歡迎光臨~~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&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!   我的IP位置 :3.149.251.155       [回首頁]    
※ ※ ※ 中華民國113年度 – 第25屆「國家建築金獎」甄選暨「台灣誠信品牌」認證活動,自即日起開始報名;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 (02)2951-7387 轉分機81 – 楊娟娟經理 ※ ※ ※
施俊吉:台股萬點健康 仍有向上空間
2018-06-12

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昨天參加第卅一屆「國際證券業協會(ICSA)年會」開幕典禮時表示,台灣股市在暌違十七年後站上萬點,創下上萬點以來最長的紀錄,台股量能也從冷淡到興盛,國內外機構投資人及散戶同步進入台股市場交易,「代表這次台股萬點是健康的」。

他還表示,台股的高殖利率在世界名列前茅,市場品質穩定、公司治理成效佳,「仍有穩步向上的空間」。

施俊吉致詞說,健全資本市場、促進創新,是經濟發展不可或缺的動力,然而,資本市場面臨的考驗仍然嚴峻,我們必須面對投資人結構的劇烈改變、產業形態的迅速變遷、新興市場的崛起,以及全球金融越來越緊密的連動。

他強調,台灣資本市場唯一的出路,只有不斷進步與提升,市場制度必須更與國際接軌,風險管理必須更有效落實,服務與營運模式必須更加創新,期望資本市場蓬勃發展,繼續帶領台灣的經濟向前行。

施俊吉並以「台灣總體經濟現狀與科技產業發展榮景」為題發表演說表示,台灣是充滿活力的經濟體,去年經濟成長率達到百分之二點八六,是近三年來最佳,今年第一季經濟成長率也突破百分之三;今年第一季的出口總值更是連續第六季呈現兩位數成長,而當前失業率平均為百分之三點六六,為十八年來最低點,種種數據顯示,台灣經濟指標非常健康有活力。

他指出,政府近期提出許多重要改革措施,包括多元上市方案;在交易制度改革則推出證券業主機共置服務,台灣是值得投資的資本市場。

新聞資料來源:聯合報
 

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
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  (02)2951-7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