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~~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&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!   我的IP位置 :18.116.239.195       [回首頁]    
※ ※ ※ 中華民國113年度 – 第25屆「國家建築金獎」甄選暨「台灣誠信品牌」認證活動,自即日起開始報名;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 (02)2951-7387 轉分機81 – 楊娟娟經理 ※ ※ ※
A25傳改商辦?富邦不回應
2018-06-08

台灣觀光業面臨寒冬,令國際頂級飯店卻步?昨日驚傳富邦集團原本欲引進瑰麗酒店(Rosewood)的台北信義區指標性摩天高樓「A25地上權案」,因觀光旅館業景氣不佳,富邦人壽大幅變更計畫,要把旅館全部改為商辦,並已經準備向台北市遞件申請變更設計。針對此富邦集團上下三緘其口,不願意證實也不否認,僅以四個字「不予回應」回覆媒體詢問。

A25案位在信義區松高路與松勇路口地,與正在興建的豪宅陶朱隱園比鄰,是北市信義區的精華地段。由富邦人壽在2014年6月底以172.88億元取得地上權後,原本規畫為商場、旅館與商辦三合一的複合式開發案,預計樓地板面積超過4萬坪。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過去曾表示,將引進媲美四季酒店的頂級國際飯店品牌瑰麗酒店進駐。

不過昨天驚傳計畫生變,據週刊報導,富邦人壽在上個月已經向台北市都發局提出提出A25的變更設計案,原本1到19樓的旅館,將全部變更為辦公室使用,並已經審議通過;富邦現正準備送件程序中,很快就會通過核定。市場傳聞已經在去年動工的A25案,其中約1萬坪的旅館面積,因為國內觀光業景氣不佳,富邦人壽已經決定退出改為商辦,主要瞄準近期市場較熱絡的頂級商辦市場。

主管A25土地的台北市財政局昨(7)日表示,這塊地是以設定地上權的方式標出,業者只要符合土地使用分區管理規定即可,未必一定要蓋飯店。交通部觀光局認為,財團投資會有一套投資策略,看看哪一種經營樣態對他們比較有利,未必是市場本身的問題。

新聞資料來源:經濟日報
 

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
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  (02)2951-7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