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~~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&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!   我的IP位置 :18.216.190.167       [回首頁]    
※ ※ ※ 中華民國113年度 – 第25屆「國家建築金獎」甄選暨「台灣誠信品牌」認證活動,自即日起開始報名;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 (02)2951-7387 轉分機81 – 楊娟娟經理 ※ ※ ※
桃園規劃9基地 二階社宅將蓋2千戶
2018-06-07

市長鄭文燦昨在市政會議表示,內政部已同意對桃園第一階段規劃的十座基地、共四千戶社會住宅提供六十.三億元補助,進度最快的中路二號明年就能入住;他說,第二階段社會住宅計畫已確定規劃九處基地,能再提供二千戶,其中的中壢中興巷、桃園東門段年底動工,蔡英文總統的「八年二十萬戶社宅」將可實現,且桃園的部分只會提早、不會拖延。

鄭文燦表示,社會住宅第一階段規劃十座基地、興建四千戶,將以租金折抵融資利息,再補貼利息差額,他前天與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會面時,得知內政部已同意補助非自償性部分經費五十四億五千萬元、融資利息五億八千萬元,市府也配合編列約四十五億二千萬元住宅基金,估計興建十處社宅需要二○五億元經費,會持續爭取中央支持。

鄭文燦說,第一階段社宅的中路二號、八德一號、八德二號與蘆竹二號基地都已動工,進度最快的中路二號預計明年初完工,將是最早入住的社宅,其餘社宅基地因原物料成本上漲等因素而流標,市府已調高預算、延長工期以期順利發包,預計發包後三年內能完工。

二階社宅 兩處預計年底動工

鄭文燦指出,第二階段社宅規劃九處基地、共二千戶,分別為楊梅金門新村、平鎮南勢一號、蘆竹A10站、中壢南富台、中壢北富台、中壢平寮段、中壢福德(龍慈)段、中壢中興巷及桃園東門段,而後兩處為都市更新案,預計年底動工。

他說,由於土地取得、施工等進度不易控制,目前無法明確評估各階段完工時程,但會盡全力加速推動各基地發包,發包後三年內會完工。

鄭文燦強調,桃園市公辦自建社會住宅,二階段加上內政部提供的四千戶社宅儲備基地,還有其餘合作方案,將可達一萬二千戶規模,租金補貼部分如包租代管、青年租金補貼等,估計可達一萬二千戶數量,合計能達到他參選市長時的「四年興建二萬戶社會住宅」政見。

新聞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
 

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
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  (02)2951-7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