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~~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&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!   我的IP位置 :3.142.124.252       [回首頁]    
※ ※ ※ 中華民國113年度 – 第25屆「國家建築金獎」甄選暨「台灣誠信品牌」認證活動,自即日起開始報名;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 (02)2951-7387 轉分機81 – 楊娟娟經理 ※ ※ ※
桃園航空城蛋白區第一期開發 供街廓、住宅安置
2018-06-07

配合航空城都市計畫開發,市府對現有住戶的安置將採取先建後遷方式,具合法住宅者提供安置街廓讓地主自建,已在六個里規劃七處基地,面積約廿三公頃,對於沒有合法住宅的設籍者則提供安置住宅,將在機場捷運A11坑口站、A15大園站、A16橫山站等三處基地興建一一七○戶安置住宅,預計二○二三年底完工。

地政局航空城開發科長朱沅若表示,航空城蛋白區第一期計畫區內設籍的有三○二六戶,擁有合法住宅者有一八五六戶,這些多是原地主,希望就近搬遷,因此規劃在大園橫峰、埔心、大海、坑口、五權、??林等六個里設安置街廓,其中橫峰里因土地屬狹長形而設兩個安置街廓,其餘各里都是一個,而大園三石里、蘆竹新莊里因規模太小,無法設置安置街廓。

他指出,航空城的配地原則是,建地可配回一百%、農地四十一%、特農區四十六%;每戶安置街廓面積介於一百平方米到一五○平方米間,若地主配地介於一百平方米到一五○平方米間即採有多少配多少,不足一百平方米者,可採補繳地價差額方式取得一百平方米土地,超過一五○平方米者,可另參加航空城配地。

朱沅若說,七處基地規劃的廿三公頃土地約可提供二千戶地主使用,遠大於擁有合法住宅者,分配上不會有問題,預估地主可於二○二一年底取得安置街廓土地,市府也會先發放地上物補償費,並預留兩年時間讓地主興建房屋,至二○二四年初開始拆除舊建築,地主若是自行拆除還可領取五十%的自拆獎金。

3處安置住宅 預計2023年底完工

市府表示,對於沒有合法住宅的一一七○戶設籍者,將提供安置住宅。其中,擁有土地,但地上物不合法者可選擇購買或承租安置住宅,購買以每坪九到十萬元的成本計算;有戶籍但沒有土地、房屋者,就只能選擇承租安置住宅。

三處安置住宅基地的土地面積為十.○六公頃,預估可興建二千戶,市府將在三處基地各興建兩棟大樓,一處出售、一處出租,其中有八三○戶預留量,可視社會住宅的需求興建。

朱沅若說,航空城蛋黃區內有三五六五徵收戶,由於蛋黃區的區段徵收以第三跑道為主,安置街廓將全部設在海軍基地內,安置住宅需要量約五二○戶,目前仍由交通部規劃中。

新聞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
 

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
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  (02)2951-7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