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~~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&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!   我的IP位置 :18.191.102.112       [回首頁]    
※ ※ ※ 中華民國113年度 – 第25屆「國家建築金獎」甄選暨「台灣誠信品牌」認證活動,自即日起開始報名;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 (02)2951-7387 轉分機81 – 楊娟娟經理 ※ ※ ※
合庫董座雷仲達提建言 三類房產放款應鬆綁
2018-06-07

合庫金控兼合庫銀行董事長雷仲達昨(6)日表示,合庫銀積極配合政府推動相關政策,卻受限銀行法72-2條規定的三成上限,無法順利拓展業務;他呼籲,金管會應將都市更新、危老重建、長照安養及社會住宅等三大類不動產放款,排除在銀行法72-2條之外,以鼓勵更多銀行參與。

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,合庫銀積極配合政府推動長照等政策,但不動產放款水位瀕臨法定三成上限、超過29%,導致合庫銀在配合政府政策時無法大展拳腳,並與銀行同業形成不公平競爭。

「我們想配合政策,卻被綁手綁腳」,雷仲達昨日說,銀行法72-2條的規定,是為了避免房市過熱、或有炒作疑慮,使銀行放款風險過高,如果是配合政府推動的政策,例如:都更、危老重建、長照安養與社會住宅等,沒有炒作疑慮的政府政策,應排除在銀行法72-2條外、鼓勵銀行參與。

雷仲達昨日表示,目前危老重建排除計入已經修法三讀通過,都更排除計算修法也已一讀通過,應該不成問題,未來他將持續爭取長照安養及社會住宅,也可不計入銀行法72-2條。

像是安養住宅的興建,若能小規模、在地化普遍設置,可讓長者住在熟悉的環境,再配合不動產建築信託及安養信託的架構,可以引導更多民間及銀行資金投入長照,提供民眾需求。

雷仲達說,他每次遇到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就會和他爭取,導致顧立雄回他:「怎麼你每次看到我都在講72-2條?」

新聞資料來源:經濟日報
 

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
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  (02)2951-7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