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~~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&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!   我的IP位置 :3.135.200.233       [回首頁]    
※ ※ ※ 中華民國113年度 – 第25屆「國家建築金獎」甄選暨「台灣誠信品牌」認證活動,自即日起開始報名;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 (02)2951-7387 轉分機81 – 楊娟娟經理 ※ ※ ※
竹市危險老屋重建 首件獲核准
2018-06-06

新竹市政府今年二月公布危險老舊房屋重建程序後,四月底核准首件危險老屋重建申請案,是非六都縣市首件,僅五十天就獲核准。經全部地主同意後,已與開發建商合作,除可獲容積獎勵,也能提供居住安全保障,為都市更新注入活力。

市府都市發展處長吳堂安說,目前新竹市屋齡達卅年以上、急待更新的老舊住宅約二到三萬戶,為加速更新重建,政府透過容積獎勵、耐震強度提高和時程加快等獎勵,提高地主意願,與開發建商合作都更。

吳堂安說,傳統都市更新流程繁瑣,常需好幾年才能完成,內政部為簡化流程並增加重建誘因,新訂「危老屋重建條例」,為期十年,放寬容積獎勵,簡化行政流程,且不再受限土地面積大小,只要都市計畫範圍內的危險房屋,經確認不具保存價值,且地主百分之百同意,最高可獲四十%容積獎勵。

這件五十天就獲核准的危險老屋重建案,是位在東前街與東門街路口,屋齡三十七年的兩棟透天厝,原有五名地主、八戶門牌,經過鑑定整體結構安全性低,耐震係數也不足,因此建議拆除重建。

地主與建設公司去年底自行達成協議重建,二月提出申請,可獲廿%容積獎勵,約一百四十坪,重建後總樓地板面積約一千一百坪,將改建為地上十一層及地下三層的集合住宅。

新聞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
 

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
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  (02)2951-7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