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~~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&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!   我的IP位置 :18.224.149.242       [回首頁]    
※ ※ ※ 中華民國113年度 – 第25屆「國家建築金獎」甄選暨「台灣誠信品牌」認證活動,自即日起開始報名;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 (02)2951-7387 轉分機81 – 楊娟娟經理 ※ ※ ※
楊梅、平鎮蓋社宅 200戶2022年完工
2018-06-05

市府相繼在桃園、八德、中壢、蘆竹等區取得十處基地興建社會住宅,近日又在楊梅、平鎮地區覓得合適的公有地將興建社會住宅,兩處基地將興建二百戶社宅,預計二○二二年完工;由於十處社宅基地當中,只有一處在中壢區,其餘都在北區,遭外界質疑重北輕南,市府取得平鎮、楊梅的二處社宅基地,終讓南區社會住宅基地增為三處。

市府指出,楊梅社會住宅位於楊梅都市計畫住宅區內,建蔽率為五十%、容積率二○○%,用地坐落於楊梅區金龍段三號、草湳坡段埔心小段廿號部分土地等兩筆地號,預計興建一五○戶,預計二○二二年竣工。

平鎮區社會住宅位於平鎮都市計畫區內(山子頂),建蔽率為六十%、容積率二○○%,用地坐落於平鎮區平鎮段一二八六、一二八七、一二八八等三筆地號及南勢段一九五、一九六、一九七等三筆地號,共六筆土地,預計興建五十戶,也預計於二○二二年完工。

市府先前規劃的十處社會住宅基地可提供四一八五戶社宅,包含桃園中路一至四號基地、八德區八德一至三號基地、中壢區中壢一號基地、蘆竹區蘆竹一、二號基地,十處基地有五處已經動工興建中,四處招標中、一處正進行細部設計,而最先動土的中路二號是進度最快的社宅基地,預計明年九月即可入住。

市府住宅發展處長莊敬權表示,雖然十處社宅僅中壢區的基地位於南區,但中壢基地的面積最大,可興建一○四三戶,是唯一超過千戶的社宅基地,未來只要南區找到適合的基地,會持續增建社會住宅。

新聞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
 

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
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  (02)2951-7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