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~~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&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!   我的IP位置 :3.143.17.127       [回首頁]    
※ ※ ※ 中華民國113年度 – 第25屆「國家建築金獎」甄選暨「台灣誠信品牌」認證活動,自即日起開始報名;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 (02)2951-7387 轉分機81 – 楊娟娟經理 ※ ※ ※
南機場住戶 安置周邊新建公宅
2018-06-05

台北市長柯文哲於二○一五年三月宣布南機場整宅推動公辦都更,但因當時市府欲將里內的忠義國小廢除,改興建五百戶都更中繼宅,惹得在地里、忠勤里長方荷生及地方家長反彈,讓整起公辦都更案停滯不前;即使副市長林欽榮於二○一六年十二月宣布不再考慮忠義國小蓋中繼住宅,也無濟於後續推動。都發局表示,南機場公辦都更安置方案將改為利用其他公宅作分散安置。

都發局二○一五年規劃,忠義國小與周邊六所小學合併,於忠義國小所在地興建五百戶的中繼宅,藉此安置南機場公辦都更居民。但方荷生對此大表不滿,表示願意配合都更,但不願成為廢除忠義國小的里長,直說若廢校就辭里長,賭上十六年的里長職位。

方荷生於同年五月與OURs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共同研擬的「南機場夢想學校」社區版都更計畫,提出可同時保住學校及提供兩百五十戶中繼宅的計畫,但不被市府接受。

市府與里長因為忠義國小存廢駁火一年多,讓南機場公辦都更幾乎停滯,即使林欽榮於隔年十二月宣布,忠義國小將不廢校,並考慮利用周邊公宅如青年段、青年營區及莒光段等分散安置,也並未讓該案重現曙光。知情人士透露,就是因為過去南機場廢校反彈太大,市府高層非常不滿,之後改將資源挹注到「較聽話」的蘭州、斯文里,而今選舉到了,都更案又開始推動。

新聞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
 

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
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  (02)2951-7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