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~~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&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!   我的IP位置 :18.191.228.88       [回首頁]    
※ ※ ※ 中華民國113年度 – 第25屆「國家建築金獎」甄選暨「台灣誠信品牌」認證活動,自即日起開始報名;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 (02)2951-7387 轉分機81 – 楊娟娟經理 ※ ※ ※
桃園精華區規劃住宅 市府朝低密度開發
2018-06-01

市府地政局又將標售中路重劃區土地,是市長鄭文燦上任後第七度標售中路土地;目前中路特區陸續有建商蓋樓,不少大樓拔地而起,但新社區多未落成,由於中路重劃區只規劃住宅區,並沒有商業區,業界認為未來可形成生活圈,但應無法發展成有如藝文特區般的熱鬧景況。
地政局長陳錫禎表示,中路地區進行區段徵收開發時,就是以營造優質住宅環境為訴求,因此全區都是住宅區,容積率設定為二○○%到二二○%之間,希望透過低密度開發,加上完善的公共設施,提供優質生活環境;反觀藝文特區的區段徵收規劃,除了公共設施,其餘全都規劃為商業區,容積率達三八○%,兩開發區的土地分區使用完全不同,不能用「是否熱鬧」來評斷兩開發區的成敗。
陳錫禎說,中路重劃區位於南桃園交流道與縣府園區間,堪稱桃園區最精華地段,目前的開發速度很快,已經有大樓陸續落成。
據了解,中路重劃區的土地價格在二○一三年底時達到最高峰,當時每坪農地價格最高為三十萬元,以配地四成計算,換算建地成本為每坪七十五萬元,但從二○一四年五月開始配地後不久,就遭遇房地產不景氣,且相較於藝文特區為商業區土地,加上中路住宅區的容積率不高,使得中路土地價格開始下修,從這波標售土地均價落在四十二萬到五十三萬元間可見一斑,當地房價則落在每坪廿五至卅五萬元間。

新聞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
 

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
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  (02)2951-7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