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~~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&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!   我的IP位置 :3.145.163.58       [回首頁]    
※ ※ ※ 中華民國113年度 – 第25屆「國家建築金獎」甄選暨「台灣誠信品牌」認證活動,自即日起開始報名;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 (02)2951-7387 轉分機81 – 楊娟娟經理 ※ ※ ※
Fed決策 近期偏鷹中期偏鴿
2018-05-25

美國聯準會(Fed)5月會議紀錄顯示,官員認為,經濟前景能允許「近期」再度升息,且樂見通膨率略超出2%目標,暗示不急於更積極緊縮政策,整體透露「近期偏鷹、中期偏鴿」的立場,即6月升息機率升高,之後的利率展望較不確定。

Fed 23日公布決策機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(FOMC)5月會議紀錄指出:「多數與會者判斷,若未來數據能廣泛印證目前的經濟預測,近期再度採取行動移除政策寬鬆措施,應屬恰當。」會議紀錄也指出,通膨率暫時略超出2%,符合FOMC的對稱性通膨目標,也有助穩固更長期的通膨預期。

彭博資訊指出,這份紀錄幾乎確定Fed將在6月升息,但官員仍不願宣布已在持續達成通膨率目標上宣告勝利。Fed官員也表示,未來可能改變聲明措辭,暗示不再以利率為主要的刺激經濟工具,官員也討論到調整銀行的超額準備金利率,以緩和貨幣市場上的部分壓力。

經濟學家認為,Fed的5月會議紀錄透露「近期偏鷹、中期偏鴿」基調,幾乎確定6月將升息,但之後較不確定,暗示Fed官員雖支持今年升息三次,較不確定能否升息四次,官員的疑慮包括美債殖利率曲線反轉的前景、近來的貿易爭端可能阻礙企業支出。

在Fed公布會議紀錄後,美元指數24日盤中貶值0.4%致93.660。聯邦資金利率期貨市場顯示,Fed於6月升息的機率維持在約98%,之後再升息一次的機率為30%。

會議紀錄顯示,Fed官員認為現在要總結通膨率將維持在約2%水準,仍言之過早,特別是過去多年來通膨率都低於2%目標。Fed官員也討論到美債殖利率曲線趨平的情況,雖然一些官員認為,在評估未來經濟活動時,殖利率曲線可能已成為一項「較不可靠」的指標,但其他官員強調,殖利率曲線反轉過去都暗示經濟陷入衰退的風險。

新聞資料來源:經濟日報
 

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
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  (02)2951-7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