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~~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&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!   我的IP位置 :3.129.249.105       [回首頁]    
※ ※ ※ 中華民國113年度 – 第25屆「國家建築金獎」甄選暨「台灣誠信品牌」認證活動,自即日起開始報名;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 (02)2951-7387 轉分機81 – 楊娟娟經理 ※ ※ ※
遇奧客免驚! 全台獨家「租霸險」問世
2018-05-22

主計總處統計租金指數連續上漲40個月,六都近3年租金漲幅更從3~11%不等,房東看似賺飽賺滿,但若房客想不開自殺或鬧糾紛他殺,導致辛苦買來的房屋變凶宅,或是遇上租霸,欠租就算了還大肆破壞,房東真是欲哭無淚。現在有包租代管業者,攜手保險代理業者,獨家推出凶宅險主約和租霸附加險,降低房東的出租風險,房東就只要輕鬆當「包租公」就好。

首度問世的「租霸險」是掛在凶宅險底下的附屬險。業者表示,房東可以買凶宅險或火險主約,再加買租霸險。目前規劃保額最高100萬元,保費每年大約2千元。但並非全額理賠,房東須自負3成,理賠最高7成,「被保險人也應盡善良管理人責任」。例如出租房屋遇到租霸大肆破壞,已購買租霸險到上限100萬元的房東,請裝修或清潔業者估價須150萬元才能恢復原狀,則房東須自負3成、共45萬元,保險本應理賠7成、為105萬元,但上限為100萬元,因此實際理賠金額即100萬元。

業者表示,構成理賠的要件是房客毀損後「落跑」,房東連絡不到房客後,才藉由當初點交次物件的清單檢視,屋況是否有「人為因素」的毀損,包括牆壁遭塗鴉等,最後的修繕費用,若高於押金費用,房東就能申請理賠,至於最終理賠結果仍要由保險公司判定。

租霸險問世,房東是否會買單?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,多數房東為了避免租賃所得稅務問題、及非自用住宅所衍生出持有稅、未來交易稅費增加等疑慮,均不願意申報租賃使用。

以套房每月1萬元租給大學生的房東黃太太為例,若凶宅險和租霸險都買到上限,年保費約5千元,加上每月付給包租代管業者10%管理費,每月成本約1400元,黃太太認為可以接受。但透過包租代管業者購買保險,租金收入恐怕難逃繳稅,「沒有人喜歡繳稅」,即使可以降低風險,「要好好想一想」。

新聞資料來源:蘋果日報
 

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
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  (02)2951-7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