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~~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&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!   我的IP位置 :3.146.152.99       [回首頁]    
※ ※ ※ 中華民國113年度 – 第25屆「國家建築金獎」甄選暨「台灣誠信品牌」認證活動,自即日起開始報名;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 (02)2951-7387 轉分機81 – 楊娟娟經理 ※ ※ ※
政院推《新經濟移民法》 外商購屋量增
2018-05-21

行政院日前通過「新經濟移民法」草案,降低取得在台永久居留權的門檻,房仲業者認為,可望解決部分重劃區的賣壓,但藍領新移民購屋,房價影響有限。據內政部現有資料顯示,近4年外國人在台購屋交易量持穩,但今年第一季移轉面積,較去年同期大增6成,房仲業者推測,目前在台購屋外國人,仍多為外商主管等高資產族。

行政院擬《新經濟移民法》規畫草案,預計下會期送立院,新法主要補足國內中階技術人力約12萬名缺工,亦為外籍移工開一條路,可在台取得永久居留權。凡在台工作滿6年,雇主願支付合規薪資,再連續居留7年,就可取得永久居留權,享就業保險、勞退及育兒津貼等類國民待遇。

業者表示,若新版移民政策能吸引大量外來人口,對於國內經濟提升勢必有所助益,而新移民來台安家,也必須面臨租屋或購屋問題,未來如雙北、桃竹等地,或其周邊地區的房屋需求量則會提高,有助於消減區域賣壓。

房價方面,業者指出,要看大部分移民的財務能力及購買力,是否高於國人平均水準,若普遍偏高、且移民量大,則對於房價的支撐性較強,大幅變動的影響較小,若僅少部分為高資產族群,則應僅對特殊市場如高級住宅等,才具有較大的影響力。

據內政部資料統計,外國人在台取得建物資料中,2015年至今,第一季多維持在300棟水位,僅2016年降至239棟,不過移轉面積的部分,今年第一季達到1465.2坪,相較去年895坪,大增6成。

業者表示,2016年房地合一稅上路全台交易量縮,且房地合一稅對於外國自然人或法人更課以高稅,因此該年第一季外國人取得量大幅減少,不過外國人置產狀況,隨著2017年市場氛圍不再緊張,今年第一季交易量回穩到300棟水位,且今年第一季的面積大增6成,顯示對於中、大坪數的建物需求增加。

「目前台灣對於大陸人士買房仍然嚴格,因此國外購置者應多以其他國家中高階人士為主」,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,外籍高階主管偏好中大坪數產品,推估目前房市落底,連外國商務人士也開始進場。

新聞資料來源:蘋果日報
 

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
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  (02)2951-7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