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~~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&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!   我的IP位置 :18.227.190.93       [回首頁]    
※ ※ ※ 中華民國113年度 – 第25屆「國家建築金獎」甄選暨「台灣誠信品牌」認證活動,自即日起開始報名;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 (02)2951-7387 轉分機81 – 楊娟娟經理 ※ ※ ※
桃市府第二行政園區評估 明年可望完成
2018-05-03

市府行政大樓空間不足,有十九個機關科室分散府外辦公,市民洽公經常無法「一條龍」完成,不少議員都爭取將市府第二行政園區設在自家選區,如舊司法園區、中壢青埔高鐵特區、航空城計畫區等;市府秘書處處長顏子傑昨在市議會備詢時,承諾都會納入考量,可行性評估與先期工程規劃案九月將公告上網,一年內完成並對外說明。

市議員盼園區 落在自己選區

市議員謝彰文指出,市府有十九個局處室分散府外,距離從三百公尺至廿九公里不等,但許多陳情案件事涉多個業務管理單位,市民常常得四處奔波,費時又費力,也常因此跑錯地方;市議員邱素芬也說,外部局處每月要支出一一七萬元租金,長期下來很可觀。

市議員林俐玲、謝彰文說,有些單位的業務與民眾互動頻繁,所在地卻交通不便,如住宅發展處位於龜山區,應遷至府內或社會住宅附近;副市長王明德表示,確實可考慮遷至市府消防局旁的中路二號社會住宅。

是否共同選址 府會將討論

顏子傑答詢表示,秘書處正推動「桃園市政府市政大樓第二行政園區可行性評估暨先期工程規劃」,九月上網公告後,一年內會完成評估,市長鄭文燦、議長邱奕勝也會討論新的行政園區是否與市議會共同選址。

顏子傑指出,桃園地方法院預計二○二○年遷往中路司法園區,高等法院桃園分院也已確定不會使用舊司法園區,因此舊司法園區也是第二行政園區的評估選項之一;另外,有議員提議設於蘆竹綠線捷運沿線都市計畫區、中壢青埔高鐵特區、航空城計畫或桃園中山路舊台灣省土地資料改革館原址等,秘書處都會納入考量。

然而,市議員萬美玲、林正峰、黃婉如都批評市府選址拖拖拉拉,更用「評估」來搪塞。林正峰說,這只是辦公廳舍,又不是捷運,直問:「有什麼好慢慢進行可行性評估、規劃設計的?」顏子傑回應,桃園地院還在現址辦公、尚未遷移,各方對於第二行政園區的選址也意見分歧,這些意見都需要歸納;市議員魯明哲隨後質詢直說:「這要拖到選舉後才能決定啦!畢竟有南區、北區平衡的政治考量。」

新聞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
 

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
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  (02)2951-7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