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~~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&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!   我的IP位置 :18.191.132.194       [回首頁]    
※ ※ ※ 中華民國113年度 – 第25屆「國家建築金獎」甄選暨「台灣誠信品牌」認證活動,自即日起開始報名;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 (02)2951-7387 轉分機81 – 楊娟娟經理 ※ ※ ※
北台灣推案多 房市賣壓大
2018-04-20

   北台灣房市五大推案重鎮竹北、桃園、中壢、林口、新莊目前銷售中的建案數量合計322個,比2014年景氣高峰時增加近三成,五大區銷售中個案數幾乎已達近年新高水位,顯示房市沉重的賣壓並未消失。

根據住展雜誌調查顯示,自2014年房市景氣達高峰以來,北台灣銷售中的建案數量愈賣愈多,2014年僅887個,但今年首季北台灣銷售中建案數已達1,323個,業者分析,「舊案賣不完、新案又推出」為其主要原因。其中,北台灣五大推案重鎮銷售中案量尤為可觀,新竹竹北目前有89個建案銷售中,桃園二大推案熱區中壢及桃園分別有75個及66個,新北的林口及新莊也各有超過40個。與房市景氣高峰時相較,銷售中個案數大增,其中桃園更成長七成。

市面上銷售中建案呈現「成屋比例高達六、七成以上」、「幾乎都是二、三房規劃的中小坪數產品」二大特點,也反應建案去化不易,與建商為爭取首購客層縮小坪數,形成競爭激烈的紅海戰場。

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昌表示,舊案銷售期拉長、餘屋去化不易,加上各大重劃區新推案大增,造成待售個案仍持續累積增加,包括新北的板橋、中和目前的銷售中案數量是四年前一倍以上,桃園中路、經國二大重劃區、竹北縣政一至三期重劃區及高鐵特區持續有新案推出,

何世昌表示,造成待售建案數量快速堆疊,也反應新增供給的速度,比建案完銷、或撤場的速度還快,建商推案速度高過買氣復甦動能,而大量推案,也會增加賣壓與價格戰的可能。

何世昌指出,在房市景氣反轉的2015年、2016年,北台灣推案量銳減,但銷售中建案頻頻走高,主要是建案降價幅度不足,買氣疲弱,以致建案滯銷,去年買氣已經明顯好轉,建案平均銷售率也止跌回升,但銷售中建案數量卻再創高的關鍵,建商放手推案、推案量擴增所致。

市調業者觀察,銷售中建案愈穩愈多,市面上銷售中建案呈現「成屋比例高達六、七成以上」、「幾乎都是二、三房規劃的中小坪數產品」二大特點,也反應建案去化不易。

新聞資料來源:經濟日報
 

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
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  (02)2951-7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