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~~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&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!   我的IP位置 :3.135.200.233       [回首頁]    
※ ※ ※ 中華民國113年度 – 第25屆「國家建築金獎」甄選暨「台灣誠信品牌」認證活動,自即日起開始報名;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 (02)2951-7387 轉分機81 – 楊娟娟經理 ※ ※ ※
新莊副都心 房價年跌14.4%
2018-04-18

  北台灣5大重劃區漲跌不同調!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,北台灣包括林口新市鎮、北大特區、淡海新市鎮、新莊副都心與青埔特區,新成屋近1年來價格,以新莊副都心下修幅度最大,連帶擠壓到中古行情,但其餘4大重劃區中古屋都呈現持平或上揚。

統計資料顯示,5大重劃區近3年新成屋價格變化,林口新市鎮與北大特區是「唯二」小漲0.3%的重劃區,2017年單價分別落在35.6萬元、28.1萬元,其次小跌1%的是淡海新市鎮,單價小修至19.3萬元,青埔也有1.4%跌幅,單價依舊守住2字頭;不過新莊副都心大修14.4%,從5字頭跌到43.8萬元。

淡海中古屋持穩

業者分析,北台灣五大重劃區內,若有許多破盤價建案刺激,中古屋屋主心態也比較容易鬆動,除非重劃區周邊有中古屋群聚,或是機能較完整得以支持房價,不然以新莊副都心、含頭前重劃區為例,無論新屋、舊屋,單價都下跌約1成。

不過,曾被稱之為「鬼城」的淡海新市鎮,近1年房市則是新屋續跌、中古屋持穩。業者指出,景觀、面向、區位、產品規劃影響甚多,主要是在輕軌、區公所生活圈機能加持下,甚至出現近10年中古屋,比新成屋還貴的奇特現象。

林口擁建設助漲

「淡水新市鎮因案量過多,一度蒙上鬼城封號」,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,2字頭新屋1字頭成交,今年不乏單價落在15~18萬元的交易,不過眼見年底淡海輕軌即將通車,日前還有影城進駐,生活機能逐漸提升,價格維持在低檔的情況下,10年內新古屋買氣明顯回升。

除了淡海新市鎮後勢看好,林口新市鎮新成屋也小漲0.3%。業者指出,去年第4季以來看屋人潮大幅回溫,加上機捷通車滿1年、區內三大商場相繼開幕,吸引台北客,目前A9站周邊新屋站穩4字頭,仁愛路以北則是房價親民受青睞。

王小姐認為,淡海新市鎮要開影城當然很好,但人沒有住進去還很難說,林口人潮比較多,有影城跟OUTLET感覺比較能提升機能。陳先生則表示,最近有注意新北市的新案,但自己還是比較屬意已發展成熟的板橋、中和等地。

新聞資料來源:蘋果日報
 

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
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  (02)2951-7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