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~~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&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!   我的IP位置 :13.59.82.167       [回首頁]    
※ ※ ※ 中華民國113年度 – 第25屆「國家建築金獎」甄選暨「台灣誠信品牌」認證活動,自即日起開始報名;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 (02)2951-7387 轉分機81 – 楊娟娟經理 ※ ※ ※
新北中古屋賣最快 94天脫手
2018-04-17

  房仲最新調查結果指出,全台中古屋的平均銷售天數比去年同期多2.2天,買氣還在凝滯,但平均賣間中古屋得等上百日的新北市,買氣竟逆勢增溫,銷售期縮減24.6天,只要94天就售出;議價空間部分,桃園市、台中市、台南市議價空間縮小2~3%,唯高雄市議價空間大增6%。

業者統計2018年第1季與2017年同期,其內部議價空間與銷售天數後發現,全國中古屋銷售天數增加2.2天。從平均銷售天數來看,台北市銷售時間依舊最長,高達129天,新北最短,僅94.2天。從增減幅來看,新北市比去年同期減少24.6天是六都之冠,台南銷售期則增加27天最多。

賣壓重屋主降價求售

業者表示,新北市為案量較大的重賣壓區,不少賣得太久的屋主因此願意降價求售,新上架的案子也願意平實開價,兩相平均之下,降低銷售天數,應該是銷售天數明顯減少的重要原因。

「作為市場銷售狀況的質化指標,議價空間與銷售天數可以看出交易雙方態度的改變」,業者指出,一般來說銷售天數增加,議價空間持平的狀況下,可觀察到賣方開價越趨平實,價格逐漸打底的現實。

至於六都的議價率,除了高雄市以外,增減幅度都在4個百分點之內,處於相對平穩,其中桃園市縮小2.1%,台中市與台南市議價空間也減少3%左右,倒是高雄市增加6.2個百分點最多。

對此,業者認為,議價率減少集中在桃園以南,應和總價低與開價平實有關,高雄過去不少屋主開價過高,在期待早日了結的心態下,賣方姿態放軟。

台南銷售天數增最多

不過,六都仍有不少地區討價還價的空間減少,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分析,台中市、台南市過去2年房價跌幅本屬有限,買盤嗅到價格不再下修氛圍,一旦認為議價空間合理便陸續搶進,桃園市也因新案降價促銷,餘屋出清狀態不錯,供需走穩,都讓議價空間收斂。

住新北市的王先生表示,過去這兩年中古屋降價幅度蠻多,現在的開價也比較合理,對新北市成交時間縮短沒有很意外。高雄的莊小姐則說,「不覺得議價空間變大,很多中古屋價格還是開很高啊!」

新聞資料來源:蘋果日報
 

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
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  (02)2951-7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