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~~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&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!   我的IP位置 :18.119.160.154       [回首頁]    
※ ※ ※ 中華民國113年度 – 第25屆「國家建築金獎」甄選暨「台灣誠信品牌」認證活動,自即日起開始報名;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 (02)2951-7387 轉分機81 – 楊娟娟經理 ※ ※ ※
誰說台中不好玩 這些國片取景地都熱門
2018-04-16

  台中先天的地理優勢,擁有少雨舒適的氣候,近年從新穎都會區到復古舊眷村,往往成為熱門取景拍攝地。

盤點近年在台中拍攝的影視作品,以水湳拍攝的《少年Pi的奇幻漂流》最受人注目;而電視劇《花甲男孩轉大人》,也讓原本不起眼的舊聚落瑞井社區三合院聚落,因此暴紅。

位處台中東區的湖濱生態生態園區,天然獨樹一格的湖池風光,同樣相當吸引人,蔡明亮《郊遊》部分場景即是在此拍攝。除此之外,新穎的都會區如7期、8期不少高檔豪宅也頗受青睞,例如近日知名導演李中為拍攝國片「喜從天降」,專程到8期豪宅取景社區公設,場地包括戶外設計露天景觀游泳池及SPA。

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說:「文創影視如果口碑效應不錯,背後討論效應影響非常大,影迷按圖索驥,對於區域形象和取景豪宅都會有正面加分效果。」

而2012年完工的豪宅案「順天夏朵」,也曾吸引電視劇「親愛的,我愛上別人了」取景;天后李玟單曲MV則是選在聯聚建設豪宅全程拍攝。

台中民眾陳小姐認為,台中天氣跟地理是最大優勢,市區有不少公共工程帶來新景點,但點對點之間的串聯跟交通,還需要再更完善。

新聞資料來源:蘋果日報
 

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
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  (02)2951-7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