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~~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&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!   我的IP位置 :3.143.228.40       [回首頁]    
※ ※ ※ 中華民國113年度 – 第25屆「國家建築金獎」甄選暨「台灣誠信品牌」認證活動,自即日起開始報名;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 (02)2951-7387 轉分機81 – 楊娟娟經理 ※ ※ ※
南市議會促凍漲房屋稅
2018-03-31

  當立委提案要求無限制延長當沖降稅,台南市議會也會稅事奮鬥。南市議會無黨團結聯盟昨(30)日製作連署書,要求台南市政府凍漲今年房屋稅並歸還去年調漲的稅收。

5月徵收房屋稅,無黨籍議員曾順良、莊玉珠、林炳利、林阳乙、蔡秋蘭、梁順發、趙昆原、林慶鎮昨召開記者會指出,南市府從去年連續三年,以54%、65%、81%分階段調漲,民國90年7月1日後核發使執的房屋都列入調漲範圍,估計11萬多戶受影響,盼透過連署讓市府懸崖勒馬。

曾順良痛批,去年調漲已讓市民難以承受,不僅市府成箭靶,負責把關的議會也遭池魚之殃。他說,房屋、地價稅雙漲,房東將調漲的稅轉嫁至租屋者,自住型的房子未來若買賣以實價登錄,還要繳一筆可觀的增值稅,等於一隻牛剝兩層皮。

南市府副秘書長李賢衛回應,房屋標準價格經105年不動產評價委員會重行評定公告後,依法適用106、107及108等三年房屋稅的徵收,未滿三年不得重行評定,法律效力是三年,不是任何行政命令可更改,市府會將各界的建議統整,於108年向不動產評價委員會反映。

財稅局副局長沈盈如表示,基於公平,新舊房屋都享有相同政府公共建設成果,不因新舊房屋而有不同待遇,但舊屋有逐年折舊,按行政院營造工程物價指數折扣,舊屋的調幅較新屋小。

新聞資料來源:經濟日報
 

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
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  (02)2951-7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