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~~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&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!   我的IP位置 :18.119.132.223       [回首頁]    
※ ※ ※ 中華民國113年度 – 第25屆「國家建築金獎」甄選暨「台灣誠信品牌」認證活動,自即日起開始報名;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 (02)2951-7387 轉分機81 – 楊娟娟經理 ※ ※ ※
彰化高鐵特定區 首賣小坪數建地
2018-03-30

  彰化縣政府下個月十一日將進行今年第一次的高鐵特定區土地標售,這回改鎖定自住需求的個體戶,首度推出單筆百坪之內的住宅建地,六十六坪、總價五四四萬元起跳,每坪約八萬二○○○元到十萬元不等,六十六坪換算建蔽率和容積率,約可蓋卅坪地坪、約二.五層樓高的透天厝。

縣府地政處土地開發科長劉志宏表示,這次標售土地共五十筆、面積約廿六.二公頃,標售總金額八十億元,土地種類包含住宅區、旅館區、轉運專用區、第一種與第二種產業專用區。

可蓋30地坪兩樓半透天厝

在五十筆土地中,住宅區用地占卅八筆,劉志宏指出,住宅區集中在高鐵車站西南角,靠近斗中路和大社路間,單筆標售坪數從六十六坪到二二○○坪都有,住宅區建蔽率五○%、容積率一四○%,最小六十六坪土地約可蓋二.五層樓樓高住宅,適合自住開發。

區內未來有醫院、氣象站

劉志宏說,高鐵土地開發,近年有彰化基督教醫院、企業公司行號陸續搶進產專區土地後,近二年來土地交易相較於一○四年、一○五年回溫,今年縣府也在高鐵站區內建設氣象觀測站,這個月已完成動工儀式,還有交通建設陸續開通中,在開發逐漸成熟下,縣府希望創造地方商機,帶來人潮,因此改變今年土地標售的條件,大塊的土地面積分為小塊標售,盼以此吸引個體戶。

缺大型賣場、超市進駐

縣府不斷釋出高鐵特定區開發利多,不過,彰化站現況開發較為明朗,就屬這個月完成動土儀式的交通部中央氣象局的田中氣象站,以及彰基去年標得約六○○○坪土地,擬作為蓋分院用地,還有區內主要兩條大馬路大社路與斗中路南北串連、東西連貫,尚無大型賣場或超市進駐,前年曾傳出臉書有意在此獵地蓋廠,最後也無疾而終。

業者說,標售低總價乍看吸引人,但是,土地開發前景好壞,人口很重要,重大公共建設如學校、大型超市賣場更要納入考量,國內各地高鐵站開發優勢,集中在高鐵的交通因素,所以除非對搭乘高鐵有高度的代步需求,以及口袋夠深能低價標得,再用時間換取報酬,否則即使自住,家裡人口的就學與生活機能成熟與否,都要列入評估,進場投資要考慮清楚。

業者建議民眾,標售價格接近鄰近鄉鎮住宅土地行情,有自住需求想競標前,最好能選臨路,面寬越寬越好,十米以上較為理想。

新聞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
 

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
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  (02)2951-7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