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~~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&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!   我的IP位置 :18.217.92.102       [回首頁]    
※ ※ ※ 中華民國113年度 – 第25屆「國家建築金獎」甄選暨「台灣誠信品牌」認證活動,自即日起開始報名;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 (02)2951-7387 轉分機81 – 楊娟娟經理 ※ ※ ※
史上最難抽 抽中公宅加2成想轉租
2018-03-30

  台北市松山區健康公共住宅因中籤率僅5.5%,被譽為「史上最難抽公宅」,目前507名中籤戶已完成選屋,將在5月入住,不過PTT上竟有網友表示,中籤友人嫌搬家麻煩不想租,願以原租金加20%轉租而引發討論。

健康公宅坪數13至37坪不等,租金含管理費最低1萬400元,比市價還低,從招租、申請、看屋到抽籤都相當具人氣,共8549件申請搶507戶,抽籤當日又冷又下雨,仍有逾300名民眾到現場觀看,中籤率僅5.5%,搶手程度可見一斑。

都發局:不定期訪查

然近日PTT上有網友爆料有中籤戶不想住,指中籤的友人嫌搬家麻煩不想租,網友開玩笑說願以原租金加價20%向他承租,友人一口答應,於是發文詢問網友:「不是不能轉租嗎?」引發熱烈討論。由於爭議過大,該文已經刪除。

台北市都發局住宅服務科長邱婉清表示,租約都有註明承租人僅能與3親等內的親人同住,也會不定期訪查,若發現確實同住者非3親等內,會要求1個月內立即改善,之後複查若仍未改善,就會請承租人搬離,由下一順位的申請人進住。

健康公宅上月抽籤現場湧入逾300人觀看,相當搶手。

同樣也不斷傳出有轉租疑慮的,還有新北市板橋區的浮洲合宜住宅,營建署都市更新組組長王武生表示,若為承購戶,可能因工作或其他因素須變更住所,因此契約並未規範不能出租。但若是承租戶,負責管理的日勝生營運部蘇副理表示,契約明訂不得轉租和轉借,若有就解除租約。

「希望大家能夠互相配合」,蘇副理表示,除接受檢舉外,也會不定期查核身分,但由於目前住戶才陸續搬入,尚未開始查核。目前會到各租屋網站檢查招租內容是否為出租戶,以做為是否違約轉租的證據。

新聞資料來源:蘋果日報
 

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
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  (02)2951-7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