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~~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&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!   我的IP位置 :3.129.23.30       [回首頁]    
※ ※ ※ 中華民國113年度 – 第25屆「國家建築金獎」甄選暨「台灣誠信品牌」認證活動,自即日起開始報名;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 (02)2951-7387 轉分機81 – 楊娟娟經理 ※ ※ ※
2,700億 建商全台大推案
2018-03-29

  房市買氣回溫,指標大案上膛搶市;據最新調查顯示,今年329檔期北中南都會區合計推案量超過2,700億元、年增逾三成。觀察今年北中南推案動作,在高端客戶有回流跡象下,大台北、中部地區豪宅案逐步出籠,另外為搶攻自住客,地段不錯的重劃區也成為推案戰區。

建商表示,為延續去年房市熱度,加上年底有縣市長選舉干擾,不少建商選擇提前推案,以致今年上半年的329檔期北台灣和台中、高雄兩大都會區爆出2,778億元的新推案量。

以大台北地區來說,今年建商推案出現三大特色,第一在換屋族出籠下,市場大坪數新推案拉高,新案占比提升至四成,比小宅案量還多,包括「帝璽」、「冠德羅斯福」、「森城大院」等建案均將釋出。

第二特色是都更推案續熱,台北市至少有八筆都更案登場,成為329檔期撐盤主力,像耕薪建設「耕隱」、福隆建設「台大敦仁」、?暘建設「松江無籬」等;第三新興重劃區為推案火力重點區,包括板橋江翠北側、土城暫緩、林口新市鎮、新店央北等四大重劃區,推案占比近七成成為一級戰區。

今年大台中329房市檔期在超級大案領軍強攻下,總銷金額達700億元,不但比去年同期的160億元多出三倍多,甚至是近20年來同期推案新高。

業界不諱言,今年台中329檔期爆大量,主要因為中部市場歷經二年多沉澱,加上捷運即將通車等建設利多,促使許多規劃多時的大案,決定搶搭順風車;另外年底有縣市長選舉,為避開選舉紛擾,也讓建商集中在上半年推案,提前搶客。

高雄方面,據高雄房屋市調協會統計,今年329檔期港都推案總量463億元,戶數4,615戶,創近三年新高,主要推案熱區為橋頭新市鎮、楠梓高雄大學、左營果貿、苓雅市政商圈、三民中都重劃區與前鎮亞洲新灣區等處,隆大、京城、永信等常勝軍上場較勁,市場氣氛熱絡。

新聞資料來源:經濟日報
 

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
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  (02)2951-7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