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~~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&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!   我的IP位置 :3.144.243.184       [回首頁]    
※ ※ ※ 中華民國113年度 – 第25屆「國家建築金獎」甄選暨「台灣誠信品牌」認證活動,自即日起開始報名;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 (02)2951-7387 轉分機81 – 楊娟娟經理 ※ ※ ※
三峽國光青宅動土 241戶明年完成
2018-03-29

  三峽國光段青年社會住宅昨天舉行動土典禮,由新北市長朱立倫主持,預計明年底完工,將提供二四一戶青年社會住宅,且緊鄰捷運三鶯線,交通便利,給年輕人較佳的居住環境。

三峽國光段青年社宅基地面積達四四二三平方公尺,分為A、B兩棟,地下興建二層,A棟地上十二層一四二戶,B棟十層九十九戶建築物,房型有八至十坪的一房共一二四戶,十六至十八坪的二房共七十七戶,廿二至廿四坪的三房共四十戶。

此外規劃有二七○坪戶外綠地與開放空間,設有兒童遊戲場,提供當地新舊里民多元開放場地。

朱立倫說,新北市社會住宅選址都是以便利的公共運輸系統搭配完善生活機能,並且分布在各交通便利地點,三峽國光段距離捷運三鶯線步行僅一分鐘,並且鄰近三峽交流道及樹林交流道,交通便利。新北市今年底社會住宅興建數將達到五六一九戶,明年底將達七千戶以上。

城鄉發展局表示,這二四一戶青年社會宅,七十%分配給一般戶,其中五十五%出租給青年,至於房價將待落成後與周邊市價進行評估,一般戶租金為市價的八折、優先戶則是六四折,相關資訊也會提供在市府網站讓民眾瀏覽。

面對國光段青年社會住宅興建,業者認為,能夠幫助弱勢、青年政策固然良好,但是社宅完工落成後,勢必會衝擊到原先的三峽市區租賃房價,對於出租的屋主而言,可能要考量降低租賃金額。

新聞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
 

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
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  (02)2951-7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