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~~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&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!   我的IP位置 :13.59.218.147       [回首頁]    
※ ※ ※ 中華民國113年度 – 第25屆「國家建築金獎」甄選暨「台灣誠信品牌」認證活動,自即日起開始報名;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 (02)2951-7387 轉分機81 – 楊娟娟經理 ※ ※ ※
捷運三鶯線都計變更通過 將取得用地
2018-03-26

  捷運三鶯線沿線的都市計畫變更案,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三月中旬審議通過,將展開用地取得作業。新北市捷運局副局長李政安表示,此次變更內容主要是捷運出入口用地範圍調整,不影響路線規劃,雖然三鶯線用地尚未全部取得,預計一一二年完工的目標不變。

內政部營建署表示,捷運三鶯線是行政院核定的重大建設計畫,全案由新北市政府負責場站用地變更及取得、路線興建及營運,沿線經過土城、三峽及鶯歌,未來民眾可從捷運板南線頂埔站搭乘三鶯線,轉乘至桃園綠線,構築北桃都會區外環軌道路網,改善長久以來壅塞的交通。

內政部營建署指出,三鶯線起點為頂埔站,行經土城區中央路四段、三峽區介壽路二段、國慶路,延伸至鶯歌區鶯陶路及福德一路口,全長十四.二九公里,將設置十二處場站及一處機廠,完工後串聯台北市、新北市及桃園市,帶動沿線發展。

對價格不滿意地主 持續溝通

李政安說明,此次都市計畫變更主要是捷運出入口用地的範圍調整,橫跨三峽、鶯歌及土城三個都市計畫區,部分土地納入開發基地,部分剔除,涉及地主近百人,但不影響路線規劃,因與第一次公開展覽草案內容不同,須等收到會議紀錄後再補辦公展,期間若無人民陳情意見,都市計畫將發布實施,並進行土地協議價購,已取得大部分地主同意,少數地主對於價格不滿意,將持續溝通,協議不成才會徵收。

李政安表示,三鶯線沿線所需用地有八成是公有地,工程可先施作,另兩成涉及都市計畫變更或是非都市計畫區內土地,至於機廠用地併入三峽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,已送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,希望六月前通過,下半年辦理公開展覽及公聽會。他強調,雖然用地還沒完全取得,但工程同步進行,原定一一二年完工期程不變。

新聞資料來原:自由時報
 

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
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  (02)2951-7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