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~~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&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!   我的IP位置 :18.117.142.128       [回首頁]    
※ ※ ※ 中華民國113年度 – 第25屆「國家建築金獎」甄選暨「台灣誠信品牌」認證活動,自即日起開始報名;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 (02)2951-7387 轉分機81 – 楊娟娟經理 ※ ※ ※
柯:防震有問題房子 921前蓋的
2018-02-12

  花蓮大地震,北市府今天將舉辦「都市更新論壇」,都更議題受重視。北市前副市長歐晉德日前呼籲,北市9成5民房超載,應全面都更;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說,他同意必須大規模都更,建築法規陸續修正後,對防震係數要求拉高很多,北市主要有問題的房子,是921大地震前蓋的房子。

921大地震發生於1999年,地震之前蓋的房子至少屋齡19年以上。柯文哲昨表示,921大地震之後蓋的房子,現在看起來問題比較少,問題是921之前當時建築法規對防震沒有一定的要求,「那部分就比較危險」。

北市府早預計今天舉辦「都市更新論壇Ⅳ」,受到花蓮大地震,北市都更議題更受關注。依北市府規畫,除了原定公辦都更、快軌168專案成果之外,另加入海砂屋、危老條例、老屋健檢,以及都更「一坪換一坪」議題。

北市都發局昨表示,論壇相關的簡報、議題仍在持續調整中,預計今天早上晨會,向柯文哲報告後定案。根據議程規畫,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、內政部營建署代理署長王榮進等中央官員將出席,柯文哲將全程聆聽後做總結。

柯文哲日前說,「都更不要幻想一坪換一坪,還附車位,哪有這麼好的事」,引發外界抨擊。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說,他一定辦得到「一坪換一坪」,還外加停車位;民進黨立委姚文智酸柯、丁,一個袖手嘆息,一個漫天喊價。

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,柯仍維持一慣立場跟態度,都更應該公、私協力一起合作完成,讓民眾有更好居住環境,解決北市的長期居住問題。

新聞資料來源:聯合報
 

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
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  (02)2951-7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