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~~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&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!   我的IP位置 :3.17.157.78       [回首頁]    
※ ※ ※ 中華民國113年度 – 第25屆「國家建築金獎」甄選暨「台灣誠信品牌」認證活動,自即日起開始報名;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 (02)2951-7387 轉分機81 – 楊娟娟經理 ※ ※ ※
永春都更案 走完最後一哩
2018-02-07

  永春都更案最後一哩路完成,全案程序補正作業完成,北市府昨(6)日正式核發建照,實施者森業營造發言人李政道表示,將在今明兩天向北市府申請復工,全案確定在農曆年前復工,目標2021年中完工,讓100多位住戶能順利回家。

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表示,永春更新案自2000年6月26日北市府公告劃定「松山路、忠孝東路西北側更新地區」至今已18年,期間歷經許多爭議與困難。在最高行政法院判決後,市府秉持依法行政及維護各方權益的前提下,協助住戶與實施者完成後續相關法定作業。

永春都更案在去年7月被最高行政法院認定「選配機制」有問題,判北市府敗訴定讞,並在去年8月停工,北市府隨即由副市長林欽榮組成專案小組,並採「都市更新168專案」處理補正程序下,原先六個月的補正程序縮短至三個月,並在1月15日正式通過都更審議會,在全案全案程序補正作業完成下,北市府昨日正式核發建照予實施者森業營造。

李政道指出,永春都更案施工近一年,卻因法院判決讓全案從去年八月至今、停工約半年,森業營造將盡速把停工這段時間的工期補回來,希望全案仍能維持目標2021年中完工,讓上百位住戶能盡快回家。

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春銅昨日表示,陳春銅強調,永春都更案重啟復工之路,對於全國因改建無望的300萬戶老舊社區,以及邁入高齡化的台灣社會,對於無障礙空間的龐大需求,都有很大的鼓舞作用。

永春都更案建照到手,全案確定重啟復工,不同意戶王家昨日表示,北市府完全偏袒建商,且都更制度有嚴重瑕疵,今日會與律師再商討,不排除再提告;針對不同意戶可能再提告,全案復工之路是否再掀波瀾,市場都在看。

新聞資料來源:經濟日報
 

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
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  (02)2951-7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