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~~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&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!   我的IP位置 :3.138.101.95       [回首頁]    
※ ※ ※ 中華民國113年度 – 第25屆「國家建築金獎」甄選暨「台灣誠信品牌」認證活動,自即日起開始報名;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 (02)2951-7387 轉分機81 – 楊娟娟經理 ※ ※ ※
竹市公告土地現值 明年平均調漲0.83%
2017-12-27

  新竹市地價評議委員會昨天完成新竹市一○七年公告土地現值及公告地價評議,其中公告土地現值竹市平均漲幅為○﹒八三%,公告地價持平未調,地王仍由新竹火車站前中正路與大同路口的角地蟬聯(見圖,記者洪美秀攝),蟬聯至少十年,每坪一百六十五萬元。

公告地價持平未調整

市府地政處表示,依據地價調查結果,竹市土地交易市價平均下跌三﹒九三%,市價下跌區段占竹市七十八﹒八%,竹市現值占市價比例為七十九﹒八五%,考量後公告現值微幅調漲○﹒八三%、公告地價持平,以今年重劃完成的區域為主要調整重點。

由於近兩年全國不動產交易動能持續凍結,六都不論公告地價或公告現值都向下調整,竹市現值占市價比例目前為七十九﹒八五%,經衡量參酌後微幅調整,以縮短公告土地現值與市場正常交易價格的差距,其中北區今年剛重劃完成的區域,因土地用途變更且強度增加,漲幅較大。

中正路與大同路口蟬聯地王

而竹市地王即最高地價地段,仍由位在新竹火車站前中正路與大同路口的角地蟬聯,每平方公尺五十萬零五百元(每坪約一百六十五萬元)與去年相同,蟬聯至少十年。

另為反應市場變動情況,公告地價今年修正為每兩年調整一次,考量近兩年竹市不動產交易價格持平、交易萎縮,明年的公告地價持平。

參與地價評議委員會的市議員吳國寶說,受大環境影響,買方態度保守觀望,房市的交易量下降,整體呈量縮價穩;加上實價登錄及市價比已逐年拉高,建議在不增加市民稅賦負擔等情況下,明年竹市公告現值平均漲幅為○﹒八三%、公告地價不調整。

地政處表示,調整後公告現值占市價比例,近四年持續調升,已由一○四年七十﹒一一%、一○五年的七十六﹒七四%、一○六年七十九﹒八五%,明年再往上提升為八十三﹒八一%,公告地價占市價比例為十九﹒六%,評議結果會在明年一月一日公告後實施。

新聞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
 

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
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  (02)2951-7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