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~~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&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!   我的IP位置 :3.146.105.194       [回首頁]    
※ ※ ※ 中華民國113年度 – 第25屆「國家建築金獎」甄選暨「台灣誠信品牌」認證活動,自即日起開始報名;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 (02)2951-7387 轉分機81 – 楊娟娟經理 ※ ※ ※
基隆與台鐵互蒙其利 雙北盼減少交通衝擊
2017-12-25

   基隆輕軌可望朝全面雙軌化方向規劃,除了既有台鐵第三軌,將再增設第四軌提供服務。基隆市交通旅遊處長李綱表示,增建第四軌就是基隆市的訴求,也是最可行的方案,基隆可以得到輕軌,台鐵也能提高運量,彼此互蒙其利。雙北市府則呼籲注意用地取得、減少對當地交通連帶影響。

李綱說明,輕軌會使用台鐵第三軌,並評估新闢第四軌,是因在台鐵現有路廊外,不論是地下化或走高架,都已經沒有設置新路廊的空間,而第三軌還有再充分使用的空間,其中部分路段,可以拉出來再新闢第四軌,對台鐵的干擾最少,還能提高台鐵東部、西部幹線的容量,符合班次密集的需求。

利於營運調度 但用地取得需思考

台北市捷運局長張澤雄也認為,如果可以增設第四軌,營運調度會比較好,班次也會比較頻繁,但須思考新設軌道用地取得問題;尤其北市境內要接到南港車站,須經過交通繁忙的研究院路、南港路,但現階段還未看到詳細規劃圖說,無從判斷是否會對地方交通造成連動影響。

新北市政府捷運局副局長李政安則表示,樂見增建第四軌道;但因目前規劃土地是新北市府向台鐵借用做為機車道跟自行車道,未來若要增建,市府需要進一步評估對地方交通的影響,考量是否需要其他替代道路。

新聞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
 

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
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  (02)2951-7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