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~~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&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!   我的IP位置 :3.138.116.20       [回首頁]    
※ ※ ※ 中華民國113年度 – 第25屆「國家建築金獎」甄選暨「台灣誠信品牌」認證活動,自即日起開始報名;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 (02)2951-7387 轉分機81 – 楊娟娟經理 ※ ※ ※
8店鋪標脫 新北北大安置宅完售畫句點
2017-12-22

 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昨天辦理「台北大學特定區安置住宅」的最後八戶店鋪開標作業,會議室擠滿競標的民眾,最後全數標脫,標售總金額一.九五億元,加上第一次標售金額六.一四億元,比估算金額高出約廿八%,標售成績開紅盤;地政局區段徵收科科長鄭景汎說,這次不同以往只標售土地,也完售安置宅的店鋪,讓整個開發案完整結束。

開發特定區長達20年

民國八十六年,當時的台北縣政府推動台北大學特定區區段徵收案,包括對原地主的安置計畫,但因縣府與被安置戶在代建房屋或配售土地發生爭議,直到民國一百年,市長朱立倫上任後才拍板由城鄉發展局規劃興建安置住宅,期間經歷營造商跳票、市府協調新統包團隊接手,才在今年初完工、陸續進住。

北大安置住宅是五棟、十四層樓的建物,北鄰大學路、東與三樹路相鄰、南以國慶路為界,緊鄰福容飯店、龍埔國小及未來捷運三鶯線的三鶯站,街廓整齊、公共設施完善,一樓有廿九間店鋪,樓上有三百六十八戶安置宅及廿八戶青銀共居的社會住宅。

昨天的標售資料顯示,鄰近捷運站的國慶路八號最搶手,底價二七四五萬七三六○元,最後以三七○○萬八九九九元標脫,依登記面積五十八.○八坪換算,每坪單價約六十三萬七千餘元,與當地店面約六十萬元的市場行情相當。

另外,第一次標售也開紅盤的「新店中央新村北側附近地區」,明年一月將再推出十四筆住宅區土地標售,標售底價每平方公尺在卅五萬元到卅八萬餘元區間,由於鄰近中央公園和文小用地,交通區位好,地政局認為可吸引業者投資競標。

同樣在明年一月再次標售的「台北港特定區」,這次也釋出住宅區、商業區及產業專用區等十二筆土地,雖然交通區位不差,但地理位置比較偏遠,多次標售不甚理想,地政局重新檢討訪價,底價落在每平方公尺十萬元至十四萬元之間,比上次平均降價約兩成。

新聞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
 

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
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  (02)2951-7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