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~~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&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!   我的IP位置 :3.15.193.45       [回首頁]    
※ ※ ※ 中華民國113年度 – 第25屆「國家建築金獎」甄選暨「台灣誠信品牌」認證活動,自即日起開始報名;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 (02)2951-7387 轉分機81 – 楊娟娟經理 ※ ※ ※
金融科技園區 暫落腳小巨蛋
2017-11-21

  金融科技園區落腳地有著落了。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(20)日透露,短期將進駐小巨蛋辦公室,中長期選址為台北市松山區的北部儲運中心倉庫。

立委余宛如昨日在立院財政委員會質詢金融科技發展策略時,提問金管會選擇金融科技園區落腳處是否有困難?評估的指標是什麼?

據了解,「金融科技園區」除台北市積極規劃、提供場地,高雄市也想「參一咖」,爭取高雄也設一園區。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,台北市是金管會首要考量地區,至於高雄市以及其他地方是否要設置金融科技園區,則要考量群聚效應與地方政府的配合程度。

金管會的口袋名單有三處,一是松山區的北部儲運中心、其次是小巨蛋,以及南港的文創園區,金管會屬意前兩處,但都有障礙需排除。顧立雄說,松山區北部儲運中心現還為倉庫,三棟倉庫中,有一棟倉庫已編列預算整修,做為新創園區之用,為配合都市計畫的變更時程,要到明年下半年才能使用。

第二處小巨蛋辦公室北捷所有,短期即可使用,小巨蛋辦公室每坪租金1,700元,相較於信義區3,000元起跳租金,便宜許多。2017世大運結束後,北捷公司規劃整理辦公空間並對外招商,粗估一年租金可進帳2,000萬元。

顧立雄說,小巨蛋辦公室競爭激烈,中研院、科技部都有興趣於此引進新創業者進駐使用,初期需要面積都不大,彼此可協調;長期還是希望有較大的空間。

顧立雄指出,金管會評選創新園區,除要考量地方政府配合程度,提供經費外,還要形成聚落效應,並有輔導機制、引入加速器等作法,以吸引科技業者進駐。

新聞資料來源:經濟日報
 

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
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  (02)2951-7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