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~~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&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!   我的IP位置 :18.191.171.20       [回首頁]    
※ ※ ※ 中華民國113年度 – 第25屆「國家建築金獎」甄選暨「台灣誠信品牌」認證活動,自即日起開始報名;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 (02)2951-7387 轉分機81 – 楊娟娟經理 ※ ※ ※
改善南港交通 柯文哲擬花8億元蓋隧道
2017-11-14

  隨著國家生技園區即將啟用,未來將湧入大量人潮、車潮,為了避免南港交通擁塞程度成為「內湖第二」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前往南港視察時透露,有意斥資8億元從南港興中路打條隧道通往生技園區,縮短路程,不過由於環評問題卡關,怎麼降低環境衝擊還要再研議。

北市南港區中南里長詹坤隆表示,指過去市政規劃不好,整個南港火車站僅有3、4個車位可供上下車,但如今隨著南港地區發展起來,車子只會來越多,但卻沒有地方上下車,導致交通擁塞,盼可以改善。

此外,也有里長反映,國家生技園區即將在明年開通,但如果車輛要到生技園區,得走研究路的巷子,不僅會經過住宅區,且因路幅狹小,屆時會很容易塞車。

對於當地里長的反映,柯文哲表示,未來北部流行音樂中心、國家生技園區完工啟用後,南港車站的地面層臨時停車確實是個問題,回去後要再重新規畫設計。

至於國家生技園區的交通問題,柯文哲說,自己認為隧道應該要做,8億元預算也早就編好,北市府也多次和中研院有討論過,只是過去因為環評問題一直卡住,怎麼樣在環境影響、交通便利間取得平衡,如何減少環境衝擊,是未來要思考的問題。

新聞資料來源:聯合報
 

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
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  (02)2951-7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