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~~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&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!   我的IP位置 :3.14.70.203       [回首頁]    
※ ※ ※ 中華民國113年度 – 第25屆「國家建築金獎」甄選暨「台灣誠信品牌」認證活動,自即日起開始報名;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 (02)2951-7387 轉分機81 – 楊娟娟經理 ※ ※ ※
買農地 工務、地政、農業先問清楚
2017-11-06

   談起農地套繪問題,受害者滿腹心酸。農委會水保局指出,農地是否有農舍或蓋在其他塊土地,地政資料會有註記;但台南市工務局說,地政、工務或農業局的資料可能都不完全,建議想買農地的民眾,三個機關都問過才能查清楚。

有農民買了農地,才發現上面無法蓋農舍,農委會水土保持局長李鎮洋對此表示,農地是否能興建農舍,地政事務所都有資料註記。購買農地之前,可以請賣方提供地籍資料,了解農地是否已經被借去「蓋農舍」,再決定是否購買。

台南市工務局建管科表示,早期相關資料建置不完全,有人買了土地後到農業局申請興建農舍,才發現被套繪管制。因為地政、工務機關的套繪圖及農業局資料可能都不完全,想查清楚須三個機關都去問。

購買農地後若發現被套繪,無法再申請興建農舍,目前還沒有解套辦法,只能以賣方隱瞞資訊為由,解除買賣契約。

高雄市府工務局建管處提出二種「解套」方案,當農地變更為非農牧用地(如甲建、乙建或養殖用地等地目),只要變更使用執照就可解除套繪;若地目未變更,扣除套繪面積後還有兩分半以上,也可以蓋農舍,此外沒有其他通融空間。

新聞資料來源:聯合報
 

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
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  (02)2951-7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