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~~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&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!   我的IP位置 :3.129.39.55       [回首頁]    
※ ※ ※ 中華民國113年度 – 第25屆「國家建築金獎」甄選暨「台灣誠信品牌」認證活動,自即日起開始報名;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 (02)2951-7387 轉分機81 – 楊娟娟經理 ※ ※ ※
台中躍第2大城 「移民」增、生育減
2017-11-01

  台中市在今年8月雖風光晉升為第二大都市,但調查今年前三季的生育率,卻顯示「直直落」,還可能已創新低;人口增加主因是移入,並非居民願意生育,綠營議員昨提醒市府應提出配套措施,讓市民能生敢養,才是真正宜居城市。

民進黨議員陳淑華調出資料說,從縣市合併前台中市開始,擋不住生育率就持續低迷,6年來一直在千分之9到10之間,今年1到9月的粗出生率是千分之6.46,有可能會創下新低紀錄。

台中市府慶祝人口數成為第二大城,但市民生育率卻創新低窘境;女議員張芬郁和翁美春都提醒,如果低生育率成趨勢,恐怕難扭轉頹勢,市府應儘速提出催生的配套政策,可遊說企業獎勵員工生育,另營造良好的就業環境及提高薪資,讓年輕人對未來有願景,肯生敢養。

住大里區的簡小姐說,住在台中的生活花費越來越高,一個家庭收入約7萬元,抽不到公幼上私托,月費上萬,車貸加房貸去掉2/3,還要孝親給零用錢,負擔很沈重,生1個就不敢再生了。

中小企業負責人許金洲說,大環境不好,訂單減少卻還要給員工加薪,老闆也想鼓勵員工生育,但力有未逮。餐飲店業者說,會給懷孕員工較方便的排班、休息,提供生育與結婚補助。

新聞資料來源:聯合報
 

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
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  (02)2951-7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