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~~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&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!   我的IP位置 :3.145.191.214       [回首頁]    
※ ※ ※ 中華民國113年度 – 第25屆「國家建築金獎」甄選暨「台灣誠信品牌」認證活動,自即日起開始報名;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 (02)2951-7387 轉分機81 – 楊娟娟經理 ※ ※ ※
低碳社區環境好 農地漲三倍
2017-10-27

  低碳做得好,有助農地漲價!彰化5處低碳示範社區,每年減少約1100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,相當於3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吸碳量;鹿港南勢社區綠美化公園超過10處,有生態池將家戶汙水過濾;埔鹽鄉大有社區則有3公頃無毒稻作,價格好收益回饋給社區長者。因為環境好,農地價格三級跳。

國外有低碳社區,世界聞名,台灣近年也在地方推動低碳評比,彰化有8成鄉鎮參與環保署的低碳認證,其中埔鹽鄉大有村今年獲得銀級認證;環保局空品科長劉子云指出,社區就現有環境改造、增加綠地,荒廢用地不再成髒亂點,環境再利用還有助減碳。

南勢社區被稱為鹿港的桃花源,10多年前由在地帝寶工業起頭,投入1500多萬元做硬體建設,將閒置空間打造為槌球場、老人會館,配合政府協調取得洋仔厝溪生態濕地設施,藉水生植物吸附處理家戶汙水,生態池環境優美,吸引民眾攝影、拍婚紗,居民也在自家畸零地設計小巧的「口袋公園」綠化環境。

南勢社區總幹事謝清信說,社區環境好,常有人詢問想搬來住,建地已飽和,居民相當珍惜現有的居住空間,農地一分地漲到5、600萬,也是過去的3倍價格。社區因走環保低碳,成為外縣市與國外團體取經對象,接團導覽為社區帶來收益,還能回饋給社區,長輩每周5天能一起共餐。

大有社區這幾年以「生物炭」作堆肥,種植約3公頃無毒農田,將舊豬舍打造成書院,也推廣寺廟使用節能燈具,社區理事長吳素秋說,居民有共識希望環境變好,留給後代友善的生活空間。

新聞資料來源:聯合報
 

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
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  (02)2951-7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