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~~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&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!   我的IP位置 :18.223.107.149       [回首頁]    
※ ※ ※ 中華民國113年度 – 第25屆「國家建築金獎」甄選暨「台灣誠信品牌」認證活動,自即日起開始報名;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 (02)2951-7387 轉分機81 – 楊娟娟經理 ※ ※ ※
解決缺地 新吉工業區服務中心動土
2017-10-20

  位於安定區與安南區交界的新吉工業區,是台南市升格直轄市後首座開發的工業區,昨天舉行服務中心動土儀式;代理市長李孟諺指出,新吉工業區除了解決「缺地」、農地違建等問題之外,設置的滯洪池也可減緩周邊地區淹水之苦。

李孟諺說,在台南縣市合併之初,許多台商、日商及美商想來投資,但苦於工業區的土地供給不夠,像是一隻鳥在空中盤旋,繞了好幾圈卻找不到地方可駐足,最後就飛到東南亞等國家或在農地違章興建工廠,非常可惜,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市長任內因此重啟部分計畫中的工業區,例如新吉工業區、麻豆工業區和七股工業區。

不過,工業區一向給人污染破壞的形象,環保團體與在地鄉親都曾出聲反對,擔心污水將破壞紅樹林。對此,李孟諺強調,新吉工業區目前是全國唯一廢水零排放的工業區,除了沒有製程廢水的廠商優先進駐之外,廢水也會全部回收再利用。

新吉工業區內並設置約一百公頃滯洪池,總計約廿六萬噸滯洪量可減緩公親里、十二佃淹水問題。

解決缺地、環保等問題之外,李孟諺更指出,新吉工業區頭兩年先將土地租給廠商,確定建廠之後再過戶,以免圈地炒作造成不公,目前有十二間廠商正在動工。李孟諺也向承包公司、建中工程董事長陳吉輝打趣地說:「市長今天沒有遲到,工程也要如期完成。」新吉工業區服務中心預計明年十二月完工,工業區則是在二○二○年八月完成開發。

新聞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
 

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
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  (02)2951-7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