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~~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&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!   我的IP位置 :3.136.97.64       [回首頁]    
※ ※ ※ 中華民國113年度 – 第25屆「國家建築金獎」甄選暨「台灣誠信品牌」認證活動,自即日起開始報名;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 (02)2951-7387 轉分機81 – 楊娟娟經理 ※ ※ ※
4年63億 前瞻「城鎮之心」選定22案
2017-10-06

  內政部昨公布「城鎮之心工程計畫」評選結果,全國廿二個具發展潛力的示範鄉鎮市,未來四年可獲中央及地方政府補助六十三億元經費,推動空間及服務性設施整體改造。

僅北市未獲選 高市入選兩處

在北部方面,僅北市未獲選,其餘包括新北市金山區中山溫泉公園整合計畫、基隆市山海城串聯再造計畫、桃園市桃林鐵路改善計畫、新竹市步行城市計畫、新竹縣竹東之心、苗栗火車站周邊再造計畫皆雀屏中選。

在中南部,高雄市破天荒入選二處,分別為金澄雙湖森林門戶計畫、六龜之心再造計畫;此外,台中市潭心計畫、南投縣貓羅溪中段重建計畫、彰化溪湖綠色生活營造計畫、雲林縣斗南車站舊建築群再生計畫、嘉義縣民雄之森、嘉市香川綠廊、台南新營鹽水雙星拱月計畫、屏東縣沙蛇溪生活新樂章也入選。

花東離島縣市全部榜上有名,包含宜蘭礁溪生活之心、花蓮市河海人文廊道建置計畫、台東城鎮之心南迴驛建設計畫、澎湖縣馬公第三漁港國際廣場新闢工程、金門後浦營造計畫及前瞻連江城鎮之心。

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編列八十五億元預算,推動「城鎮之心工程計畫」,全國不分藍綠各縣市皆送件競逐,內政部在今年五月邀國內建築、景觀、都市計畫領域的學者專家,組成城鎮之心專業諮詢顧問團,經四個月審查,近日核定結果出爐。

「城鎮之心走在前瞻的最前面!」內政部長葉俊榮指出,已核定的廿二個計畫都非常有亮點,縣市政府所提計畫都具可行性,可以推動公共場域、交通場站、閒置空間及服務性設施的整體改造,促進二、三級舊城鎮更新,吸引青年返鄉就業。

葉俊榮表示,城鎮之心計畫核定後,現在就是動起來做,為確保工程能順利完成,訂有流程管控,經過九月十五日至廿六日評審,選出來廿二個計畫,每案將補助經費辦理後續規劃設計。

他強調,內政部選出的城鎮之心計畫每個都是最好,縣市政府可採最有利標方式遴選專業設計團隊,內政部也會在「整體規劃及基本設計發展」、「細部設計」及「遴選優良營造廠」等各階段把關,避免再出現過去為人詬病的粗糙爛造工程。

新聞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
 

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
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  (02)2951-7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