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~~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&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!   我的IP位置 :3.129.13.201       [回首頁]    
※ ※ ※ 中華民國113年度 – 第25屆「國家建築金獎」甄選暨「台灣誠信品牌」認證活動,自即日起開始報名;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 (02)2951-7387 轉分機81 – 楊娟娟經理 ※ ※ ※
北投情人廟易主 新持有人是私校併購專家
2017-10-05

  北投照明淨寺。台灣房屋提供 實價揭露出現一筆寺廟交易,又稱照明寺、情人廟的北投照明淨寺,今年7月以1.86億元易主,新持有人為被形容是私校併購專家的康寧大學董事長鈕廷莊,交易備註欄則註明此為「受債權債務影響或債務抵償之交易」。

實價登錄顯示,該寺在去年4月也曾交易過,金額也一樣為1.86億元,才一年多又交易一次,主因為抵債而易主。

根據謄本資料,照明淨寺去年曾設定兩次擔保抵押,一次3000萬,一次2800萬,新的寺廟主人,鈕廷莊在簽買賣契約前,也設定了一億的抵押,換句話說,鈕廷莊是該寺廟的第三胎抵押人,同時成為寺廟的所有權人。

鈕廷莊為兩岸教育界聞人,擁有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教育行政博士學位,曾先後擔任台北市強恕高中董事長、康寧醫護暨管理專科學校董事長、恕德家商及台南市康寧大學董事長,2015年成功推動康寧大學和康寧專校合併,為國內「私私併」首併。

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,寺廟並非一般不動產,很少自然人會購買宮廟持有,新買主可能出資協助廟方周轉,暫時成為照明淨寺的新主人。

張旭嵐說,登記財團法人的宗教團體,不得任意處分不動產,如果處分不動產,都須報准主管機關核准,不過該寺廟是以社團法人名義登記,才能交易給一般自然人。

新聞資料來源:經濟日報
 

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
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  (02)2951-7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