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~~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&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!   我的IP位置 :18.119.107.96       [回首頁]    
※ ※ ※ 中華民國113年度 – 第25屆「國家建築金獎」甄選暨「台灣誠信品牌」認證活動,自即日起開始報名;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 (02)2951-7387 轉分機81 – 楊娟娟經理 ※ ※ ※
租金漲到一年3200萬? 西門町老字號餐廳暫停營業
2017-09-28

  西門町知名老字號餐廳門卡迪咖啡近日貼出「暫停營業,進行內部改裝工程」公告。記者游智文�攝影

北市西門町知名老字號餐廳門卡迪咖啡近日貼出「暫停營業,進行內部改裝工程」公告,網友盛傳是因為房東想比照隔壁NIKE租金行情,大漲租金到一年3200萬元,因此撐不下去,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。

不過記者電話查証,員工說,網傳3200萬元太誇張了,至於是暫停營業,還是不再開了,員工說,老闆說暫定兩個月後重新開張,但是否如期開張,也不確定。

「門卡迪咖啡」位於成都路,在網路擁有大批粉絲的經典卡通與遊戲收藏家張哲生,近日經過發現大門深鎖,門上貼了一張印著「暫停營業,進行內部改裝工程」的公告,慨嘆「沒想到這一天還是來了」。

他在臉書貼文說,店長表示,因為隔壁三層樓透天店,今年初被運動品牌NIKE以年租金3700萬元向北市府租下,所以門卡迪的房東決定跟著調漲房租,這使得不堪負荷租金的他們只得改變營業模式,才能繼續生存下去。

張哲生說,在暫停營業之前,門卡迪已經解散了甜點團隊,在百貨公司販售甜點的櫃位也全部撤掉了 ,並且大幅縮減廚師陣容,未來將轉型成只剩下一樓店面的餐酒館。他發現門卡迪的臉書專頁已經關閉,真心希望他們只是暫時歇業。

此一消息在網路上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有網友傳出房東要跟進漲租到一年3200萬元,有人對一年3200萬元持疑,認為太高了,有人回應,不要懷疑,西門町的房租就是那麼誇張。

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,近年不少國際品牌看上西門町觀光人潮,競相以高租金卡位。例如去年11月服飾品牌 H&M 於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前的新世界大樓設立1500坪的亞洲最大旗艦店,一度傳出月租金近千萬元,在門卡迪咖啡旁的三層樓透天店,也被運動品牌 NIKE 以年租金3700萬元(月租金約為308萬元)向北市府標得。

她表示,西門町一級店面屢創高價,讓租金持續飆升,多數屋主在合約到期時便趁機漲租,不少老店即使有很好口碑,穩定客源,但付租能力不夠,往往也只好另覓他處營業。

新聞資料來源:經濟日報
 

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
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  (02)2951-7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