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~~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&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!   我的IP位置 :3.17.28.48       [回首頁]    
※ ※ ※ 中華民國113年度 – 第25屆「國家建築金獎」甄選暨「台灣誠信品牌」認證活動,自即日起開始報名;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 (02)2951-7387 轉分機81 – 楊娟娟經理 ※ ※ ※
回歸自住需求 房市加值變商機
2017-09-27

  iPhone 8才剛發表,即使售價一支近四萬元,仍然掀起預購潮;Google併購 hTC代工部門,軟硬體大廠強強聯手,計畫創造智慧型手機的新價值。當消費市場面臨變化,最大競爭力就來自於產品的「價值」,以及「附加價值」,這些影響力更甚於價格。

近期有商務型飯店業者,提供飯店房間供學生長期租用,完善的設備,廿四小時管理,定期整理房間,即使貴了一些,還是有家長大方下訂,因為不僅安全,學生們可以專心在課業上,成為商務飯店面臨觀光客縮減後的另外一塊新藍海,凸顯服務在不動產租賃市場的價值和競爭力。

人口漸少的社會變化,影響不只是學生市場,不生、不婚族愈來愈多,單身人口增加,買不起的新新世代逐漸接受只租不買的觀念,願意花錢租好住好,提供酒店式管理和服務的大樓,則讓「一個人住」顯得沒有這麼孤單。

不只少子化,台灣也面臨老齡化問題。當子女無暇侍奉雙親,或根本無子女在身邊的長者,提早做人生下半段的規畫就顯得更重要,因此為銀髮族打造結合健康規畫和醫療的養生村、健康宅的需求日增,讓住宅不僅是住宅,更是兼具加值服務和需求關懷。

決定房價的關鍵,當然是地段、地段、地段,但當捷運愈來愈便利,商業發展越來越發達,影響房價的還包括不動產加值服務。

政府積極推動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租賃平台,未來有從業人員證照制度,有詳盡法規管理,讓不動產的租賃服務成為一種新興產業,把台灣不動產推向一個新紀元。不論是酒店式公寓、學生宿舍、銀髮住宅,都是不動產加值型服務的轉型方向與商機。當房子回歸自住需求,房子不在多,則要巧,不動產長期投資的商機也隨之看俏。

(本文由第一建經總經理謝萬雄口述)

新聞資料來源:第一建經總經理 謝萬雄;聯合報
 

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
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  (02)2951-7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