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~~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&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!   我的IP位置 :3.149.251.155       [回首頁]    
※ ※ ※ 中華民國113年度 – 第25屆「國家建築金獎」甄選暨「台灣誠信品牌」認證活動,自即日起開始報名;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 (02)2951-7387 轉分機81 – 楊娟娟經理 ※ ※ ※
北市議會開議 公宅爭議成焦點
2017-09-18

  台北市議會今天開議,市長柯文哲明、後天施政報告並備詢,藍綠議員磨刀霍霍,民進黨市議員甚至「提醒」,柯近來砲打中央恐成質詢焦點。對於北市府和中央屢屢互槓,柯文哲昨說,他常常只是「發現有問題舉手而已」。

面對即將登場的總質詢戰場,是否擔心議員質詢雙城論壇等敏感議題?柯文哲昨說,事情過去就好了,天佑台灣,至少都平安度過就好了。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說,局處首長都應說明政策方向,即使戰死沙場也要奮戰到底。

不過,柯文哲選前曾承諾「4年2萬戶公宅」,上任後戶數卻不斷下修。北市府都發局日前舉辦陸保廠、三興段公宅說明會,更慘遭當地居民反彈而流會。由於公宅爭議大,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成為新會期「第一志願」。

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陳永德表示,公宅政策執行至今,柯文哲很掉漆,國民黨10多位議員都想登記工務委員會,黨團今天中午將開會協商;由於北市府很重視市場改建議題,財政建設委員會也相對重要。

民進黨台北市議會總召許淑華說,工務、財政建設、教育委員會都是新會期的大熱門委員會;財政建設委員會除了有市場處的改建案,還有北市幾個BOT案的後續,例如台北市議會舊址、雙子星案等,都會是重點。

許淑華也說,柯文哲近來常砲打中央,例如因文資新法槓上文化部、雙城論壇批陸委會等,都是北市府自己不能解決才推給中央,市政上沒有太多具體成績,僅是流於口水戰;相信開議後,這些話題也會成不少議員的質詢焦點。

面對外界質疑,鄧家基表示,4年2萬戶公宅的承諾不會改變,只是從原本的興建改為「多元取得」,例如包租代管、閒置房舍活化、都更分回等,都會算進2萬戶公宅。

鄧家基說,除了公宅外,市場改建、托育都是市府重大政策,市長也指示「自己的局處自己救」,局處首長應到議會溝通,尤其市長是無黨籍執政,不能預期有政黨的支持。

至於世大運結束的善後問題,鄧家基則指出,已做好要到市議會專案報告的準備。

新聞資料來源:聯合報
 

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
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  (02)2951-7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