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~~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&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!   我的IP位置 :3.141.244.153       [回首頁]    
※ ※ ※ 中華民國113年度 – 第25屆「國家建築金獎」甄選暨「台灣誠信品牌」認證活動,自即日起開始報名;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 (02)2951-7387 轉分機81 – 楊娟娟經理 ※ ※ ※
公家宿舍轉做公宅 選定三處推出
2017-09-13

  台北市財政局昨於「居住正義論壇」報告市有資產活化運用,提出「舊房子延壽運動」,財政局長陳志銘表示,北市府共有八十五處、六百五十戶的老舊宿舍,市府將把可修繕者轉型做為公宅出租。財政局昨率先公布三處宿舍,包括八德路二段警察宿舍、延平北路二段教育局宿舍及景豐街忠勤三莊宿舍。陳受訪說,忠勤三莊預計明年下半年可改裝出租,其餘兩處將看原住戶配合狀況。

陳志銘解釋,一九八三年之前的公務人員享有職務宿舍終身居住福利,隨著公務員逐漸老去,許多職務宿舍也面臨改建問題。他說,財政局過去的做法是拆除推動都更,但在等待老公務員搬離或都更這段空檔,宿舍也閒置荒廢,因此認為「舊房子延壽運動」可將房屋的殘餘價值做有效利用。

陳志銘說明,北市推動公宅除了自行興建外,也有多元做法,如二○一五年釋出四百六十八戶捷運聯開宅、一千三百卅七戶都更分回宅外,財政局將盤點產權屬於北市府的閒置宿舍,預計可以推出一百多戶;若執行成效好,未來也會再進一步跟國有財產署合作。

財政局說,目前盤點的六百五十戶中,若有結構安全疑慮就會直接拆除;剩餘宿舍就會評估修繕成本及使用年限,委外交由民間修繕、物業管理廠商經營,市府不會花費公務預算。

另外兩處 等原住戶搬離

陳志銘受訪時說,忠勤三莊所有住戶已經搬離,財政局最快今年底就可以找廠商施作隔間調整及加裝電梯,預計明年下半年推出。至於八德路二段警察宿舍、延平北路二段教育局宿舍還有原住戶,因此需要進一步請原住戶先搬離,才能進場改造,將會持續溝通,無法確定對外招租時間。
表單的頂端
表單的底部

新聞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
 

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
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  (02)2951-7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