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~~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&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!   我的IP位置 :3.136.18.48       [回首頁]    
※ ※ ※ 中華民國113年度 – 第25屆「國家建築金獎」甄選暨「台灣誠信品牌」認證活動,自即日起開始報名;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 (02)2951-7387 轉分機81 – 楊娟娟經理 ※ ※ ※
不斷電揪甘心 建案供電成趨勢
2017-08-17

  前日全台大停電,許多住宅陷入黑暗無光,不過近年防災意識抬頭,建案強化不斷電功能,提升住家品質,中悅機構20年前就將不斷電系統視為標準配備,潤泰「松濤苑」甚至全住宅皆不受停電影響,現在新建築至少在電梯、冰箱都規劃不斷電。

法規規定建物應有緊急供電之設備,至少電梯、消防逃生設備不能斷電,海悅廣告總經理王俊傑表示,等級中上的建案會新增緊急插座、公設大廳不斷電等規劃,豪宅等級則提供住家特定區域、全室的電力。

緊急發電2天備援

中悅機構20年前即設置發電機,旗下每個建案的不斷電系統都屬標準配備,中悅機構總經理陳再河表示,台灣多地震、颱風恐導致停電,中悅的房子在停電時,除了冷氣等較耗電用品無法供電外,社區公設、室內冰箱及電燈等都不斷電。

潤泰集團建案除基本的緊急逃生設備外,近年建案也新增玄關門燈、熱水器不斷電,還規劃緊急插座,讓仰賴維生器的老人家或病人不因停電造成困擾;北市中正區的指標豪宅「松濤苑」更配備2組各900千瓦的發電機,提供全住宅用電。

「發電機每個月都會啟用1次,確保運作無誤。」潤泰集團主管指出,「松濤苑」的2台緊急發電機,是確保萬一某台損壞,還有另台可備用,至少可提供48小時備援時間。

台中新案多有裝設

台中市不少新建案都裝設不斷電系統,從首購到豪宅幾乎都有。主力推首購產品的總太地產指出,不斷電系統一般多設置在地下室,可供給數小時不等的公共用電及住家冰箱、重要電器持續使用,因此前日停電並沒有接到住戶回報有問題。

在7期新市政推出不少豪宅案的聯聚建設也指,不斷電系統是標準配備,短時間停電不會困擾住戶。順天建設副理羅法祖補充,緊急發電時間長短則端看發電油料多少而定,不過已足夠度過短暫停電。

台中市北屯區豪墅建案「磐興寬域9」,獨特的規劃了一個真火壁爐,壁爐後方貼心配備了緊急發電機。當初每戶特別多配置一台緊急發電機,是建商考量近年全球天候異常,想讓住戶遇到糟糕的天候狀況時還能如常生活。

磐興建設特助陳少仁表示,前天停電確實發揮了作用,停電當下,緊急發電機自動開啟,提供冰箱、鐵捲門、樓梯間、電梯等必要設施的用電,「不過發電機是柴油發電,運轉時難免會有點吵。」

新聞資料來源:蘋果日報
 

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
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  (02)2951-7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