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~~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&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!   我的IP位置 :52.15.63.145       [回首頁]    
※ ※ ※ 中華民國113年度 – 第25屆「國家建築金獎」甄選暨「台灣誠信品牌」認證活動,自即日起開始報名;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 (02)2951-7387 轉分機81 – 楊娟娟經理 ※ ※ ※
高鐵彰化站特定區 彰基將進駐
2017-08-15

  彰化基督教醫院已標得高鐵彰化站特定區約六千坪土地,並向衛福部申請醫院開發計畫案,未來將以醫院為核心,朝養生、護理、高級健檢及醫療等多元領域延伸。彰基副院長周志中表示,最近將和縣府討論大方向的營運內容,若有初步共識,將送董事會做定奪。

朝綜合性需求規劃

高鐵彰化站特定區坐落於田中鎮站區路段,去年遇上景氣急速反轉,土地標售不利,縣府尋求具指標性的醫學中心醫院進駐特定區,希望來帶動地方繁榮,前後詢問台大、榮總等醫院都沒結果,最後找上彰化基督教醫院,雙方「一拍即合」,彰基購買車站後方產二專區的土地,離車站約一公里,面積約六千坪,金額約六.二億元。

衛生局副局長尚筱菁表示,衛生局尊重醫院的專業規劃。周志中指出,這項開發案將配合縣府醫療政策開發,目的提升照護縣民的健康和福址。彰基副院長周賢彰指出,在今年標到土地後,院方送出開發計畫書給衛福部審核,目前衛福部已同意執行內容,下一步要等資金籌劃到位,至於何時動工蓋醫院?要等董事決定,而有關未來營運方針,將朝綜合性需求規劃,並與員林市的員基和雲林縣的雲基做出區隔,避免「自己打自己」。

彰基在彰化市落地生根一二一年,近年醫療版圖迅速擴大,發源地中華路院區經營安寧照護,總院有健康管理中心,彰基兒童醫院目前是國內彰化以南、台南以北的唯一專門照護兒童病患之專門醫院。

新聞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
 

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
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  (02)2951-7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