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~~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&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!   我的IP位置 :3.149.230.44       [回首頁]    
※ ※ ※ 中華民國113年度 – 第25屆「國家建築金獎」甄選暨「台灣誠信品牌」認證活動,自即日起開始報名;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 (02)2951-7387 轉分機81 – 楊娟娟經理 ※ ※ ※
高屏第二條東西向快速路 審查通過
2017-08-11

  高屏第二條東西向快速道路期末報告審查通過,公路總局將報請交通部核定,規劃中的路線東起國道三號長治段,西接國道十號仁武交流道,全長約二十三公里,可縮短屏東市至高鐵站及北高雄約一半車程,預算規模高達三百億元,預計八至十年完工。

屏東縣境設兩處交流道

第一條連接潮州與國道一號鳳山端的台八八快速道路壅塞不敷使用,在屏東縣各界要求下,公路總局規劃出第二條連接北屏東與北高雄的快速道路,分別在屏東縣境設置了台三線(屏東市與九如鄉交界)及台二十七線交流道(屏東市海豐段),在高雄境內設置了義大二路及台二十九線交流道,主要採高架橋樑興建,包括高雄端一座零點六公里長的隧道,雙向四線道設計。

屏東市至高鐵站可縮短一半車程

屏東縣政府工務處表示,為減少屏東端拆屋及徵收土地的困難度,該路線與國道三號銜接地點可能會往北微調,但幅度不大,粗估經費約三百億元,但可能還會增加,若順利報部核定後,預估在八至十年內可以完工。

屏東市公所表示,第二條快速道路主要受益區為屏東市及屏北部份鄉鎮,目前屏東市民開車經國道三號至高鐵左營站或北高雄商圈,約花費四十五分鐘,該快速道路完工後可望縮減一半時間。

新聞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
 

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
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  (02)2951-7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