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~~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&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!   我的IP位置 :3.141.200.180       [回首頁]    
※ ※ ※ 中華民國113年度 – 第25屆「國家建築金獎」甄選暨「台灣誠信品牌」認證活動,自即日起開始報名;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 (02)2951-7387 轉分機81 – 楊娟娟經理 ※ ※ ※
人口減少 高雄房市拉警報
2017-08-04

  高雄市人口數退居全台第三,昨(3)日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市場研討會,房地產業者感到憂心,尤其下半年高雄將有高達6,000戶預售案登場,其中興富發就占1,600戶,再加計數千戶新成屋,高雄餘屋量就有上萬戶、賣壓沈重,業界呼籲政府努力拚經濟,否則「沒人就沒市場」。

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張永義說,高市房價基期本來就低,現在郊區房價單價降到1字頭、市中心只有2字頭,事實上房市7月就已經低迷,高雄最大的問題就是產業沒有進來,建議政府趕緊想法辦讓更多產業進駐、增加就業,即可創造人口紅利。

國揚建設總經理彭邵齡表示,沒有產業就沒有穩定的就業人口,經濟將變差,除非高雄能改變成旅遊城市,可抵消產業空洞化的後遺症。但盤點高雄的景觀資源,愛河、西子灣、高雄港是否具備充分的人文風情,能吸引足夠旅客?顯然還有很大討論空間。

泰嘉建設總經理呂金發指出,上半年高雄房地產表現出色,新屋銷售3,700餘戶,是四年來新高,其中八成是20至40坪上下的首購產品,鳳山、楠梓等都是熱區。相對70坪以上的大坪數存量達1,900戶,上半年卻只賣300餘戶,壓力相當大。

最值得注意的,是高雄下半年預售案大軍出現,興富發、聯上、永信、達麗、城揚、全誠等上市櫃及區域知名建商都將推預售,總量逾6,000戶,單是興富發在中都、果貿、博愛路就三案齊發共1,600戶。

張永義表示,下半年預售案全部是小坪數首購產品,加上成屋待銷戶數就上萬,高出需求甚多,下半年高雄「大緊張」。

呂金發指出,高雄房市經過上半年的熱絡,體質還算不錯,建議建商一定要戒急用忍,畢竟房地產市場大環境沒有改變,加上高雄人口數又減少中,要注意減量經營,才會永續穩健。

新聞資料來源:經濟日報
 

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
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  (02)2951-7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