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~~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&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!   我的IP位置 :3.145.2.184       [回首頁]    
※ ※ ※ 中華民國113年度 – 第25屆「國家建築金獎」甄選暨「台灣誠信品牌」認證活動,自即日起開始報名;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 (02)2951-7387 轉分機81 – 楊娟娟經理 ※ ※ ※
永春都更案敗訴 市府拚重啟
2017-08-04

  延宕16年的北市永春都市更新案,不同意戶彭家、王家提出行政訴訟,質疑行政瑕疵,最高行政法院判北市府敗訴定讞,建照隨之無效,全案停擺。副市長林欽榮昨表示,最慢今天發函中央,確定重啟「始點」後加速審議,最慢8個月就可以完成審議程序。

對於北市府敗訴,市長柯文哲昨說,工程已開工,的確是問題,但司法有判決就要應付,目前不知道是否要賠款,但還是要善後。

林欽榮說,他深感無奈、遺憾,確定都更案重啟「始點」後,將組成專案小組、重新審議,比照「168快軌」精神處理,至少在8個月內完成審議。他也呼籲立法院,「都市更新條例」應大幅修改,到底要確保99%的人,或確保1%的人?

北市府昨請三大技師公會現勘,評估立即停工是否有公安疑慮。數十名同意戶也前往工地,批評法院判決不可思議,說到激動處忍不住落淚,更質疑「北市府怎一點肩膀都沒有」。

根據判決書,最高行政法院駁回北市府上訴,原因之一就是選配機制有疑義。未來是否重新選配?實施者森業營造協理李政道直言,「不知道,我們不會做了」,不然怎跟同意戶交代?大家當初都依法照程序,司法干涉行政是不對的。

至於此判例是否影響到北市其他都更案,引發「永春效應」?都發局表示,永春都更案循「都更條例」25條之1,即部分協議合建、部分權變,依該條例申請的都更案有25案,其中5案已審核通過,每個都更案狀況不同,應不會受影響。

新聞資料來源:聯合報
 

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
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  (02)2951-7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