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~~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&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!   我的IP位置 :18.221.235.209       [回首頁]    
※ ※ ※ 中華民國113年度 – 第25屆「國家建築金獎」甄選暨「台灣誠信品牌」認證活動,自即日起開始報名;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 (02)2951-7387 轉分機81 – 楊娟娟經理 ※ ※ ※
大同萬華蛋白區土地 人氣較弱
2017-07-31

  台北市精華區土地稀有,蛋白、蛋黃區需求兩樣情。時值近二年房市下修,開發業者觀察,由建商釋出的待售土地中,蛋白區較乏人問津,譬如大同、萬華、北投,反觀市中心的蛋黃區土地就很搶手,大多一釋出就被買走。

特別的是,這些台北市蛋黃區土地地段,建商地主賣地原因,主要為「資金需求」、「測試身價」、「第二代不想做」與「整合者賺取加工利潤」四類。

不具名建商表示,建商賣土地的主因,不乏是由於資金壓力,不少投機建商因過去幾年對景氣走勢誤判,近年房價下跌,也包括股東間認知不同,以致在資金壓力下不得不出售。另外,不少「帶照」土地更因為設計未必符合目前市場主流需求、開價過高,以致買家意願低弱,而這類賣家多以投機心態較濃的的「類建商」居多。

還有一種情形則是,建商資金實力雄厚,釋出土地是為了「測試身價」,也有些因加計時間成本和風險因素,賣地利潤未必比推案差,而選擇出售,例如在大安森林公園旁、中山北路二段有多筆百餘坪精華土地待價而沽均屬此類。此外,也有土地高價釋出,是屬整合者賺取加工利潤,例如育達商職旁500坪土地釋出,建商完成都更整合、容積移轉等程序,開價自然高出行情。

新聞資料來源:經濟日報
 

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
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  (02)2951-7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