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~~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&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!   我的IP位置 :3.14.70.203       [回首頁]    
※ ※ ※ 中華民國113年度 – 第25屆「國家建築金獎」甄選暨「台灣誠信品牌」認證活動,自即日起開始報名;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 (02)2951-7387 轉分機81 – 楊娟娟經理 ※ ※ ※
台中首棟捷運共構大樓 綠線G8站動工
2017-07-18

  捷運綠線共有七處場站聯合開發案,位於文心路與河南路口的G8站十七日舉行開工典禮,成為台中市首件捷運共構聯開案,未來將打造地上廿八層、地下六層的住商大樓,預計一○八年五月交付捷運共構結構體,一○九年十二月底整棟大樓完工。

捷運綠線共規劃六站七處土地聯合開發共構站,分別是G5(天津路口)、G6(崇德路口)、G8(河南路口)、G8a(櫻花路口)、G9-1與G9-2(台灣大道口)及G11(五權西路口),G8站昨天動工,成為台中市第一個捷運站土地開發案。

副市長林陵三表示,G8站的投資人世義貿易整合多位地主取得用地及開發權後,一併興建捷運出入口,克服一般公共建設用地取得及經費籌措不易的難題,順利取得建照開工,可望在一○八年五月如期如質完工。

交通局副局長馮輝昇指出,G8站興建地上廿八層、地下六層的住商大樓,未來開發效益達廿八億元,目前市府正進行權益分配規劃,達到地主、建商、政府三贏,並帶動西屯區甚至捷運綠線六站七處的土地開發效益,該案也可做為捷運綠線其他場站、甚至未來捷運藍線及雙港輕軌的土地開發招商典範。

G8站聯合開發案由冠德建設興建,該公司表示,大樓共規劃一百九十八戶住宅、二戶店鋪,住宅坪數從卅坪至五十二坪不等,捷運設施空間則位在地下三樓至地上三樓,預計一○八年五月交付捷運共構結構體,一○九年十二月底土地開發大樓完工。

新聞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
 

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
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  (02)2951-7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