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~~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&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!   我的IP位置 :3.17.28.48       [回首頁]    
※ ※ ※ 中華民國113年度 – 第25屆「國家建築金獎」甄選暨「台灣誠信品牌」認證活動,自即日起開始報名;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 (02)2951-7387 轉分機81 – 楊娟娟經理 ※ ※ ※
房仲隱藏版服務 大曝光
2017-07-04

  除了買賣房屋,全台逼近7-11便利商店家數的房屋仲介店頭,竟還提供雨天送傘、免費借腳踏車、影印、商圈導覽、甚至借廁所、提供熱水等服務,這些隱藏版服務往往為服務鄰里居民而設置,但知悉其項目、且實際運用的民衆卻很少。

根據不動產經紀業資訊系統揭露,截至今年5月,全台登記在案的仲介業者共有4297家,逼近7-11在台逾5千家的規模。

隨著便利商店可提供的服務範疇愈來愈多元,部分熱門商圈,甚至短短300公尺內,就可聚集所有大小品牌房仲,為競爭、為強化品牌力,店頭各出奇招。不具名的仲介業者透露:「為了服務在地客,聽說連接小孩、提供小型閱報室、還有免費咖啡喝等都有。」

每年贈出10萬瓶水

所以,炙熱夏季突如其來的午後雷陣雨,當民衆手邊沒有傘時,部分仲介店頭不僅提供愛心傘,在房仲分店內,甚至分送印有品牌的特製雨傘。民衆張先生說:「當時雨太大逼不得已,看到店頭外面傘桶有比較破舊的傘,就想跟他們借來用,沒想到他們居然拿了一把新傘給我,蠻驚喜的。」

房仲表示,因長期推動社區一家行動計劃,只要社區的消費者有需要,就會盡力服務,除專用傘急用分送,分店內也常備有安全帽內襯、水、衛生紙、濕紙巾等,每年送出的瓶裝水,估計超過10萬瓶。

也充導遊導覽商圈

台灣房屋旗下直營店,提供腳踏車借用服務已經3年,原先以提供業務走訪周邊商圈社區代步為主,後開放民衆登記借用。台灣房屋山子頂店經營主管余成彪透露,「曾有民衆機車沒油、在附近拋錨,便借腳踏車騎去買油回來加,解決燃眉之急,也成為朋友。」

把房仲店頭當作閱覽室、社區中繼站在經營,房仲不少店頭皆備有當期房地產、經濟類型雜誌,提供民衆進店免費閱讀,另外也有輕便雨衣或雨傘,供民衆緊急狀況時取用。

房仲表示:「我們也提供商圈導覽,如大稻埕店碰過外國遊客問路,雖語言隔閡,但房仲熟悉商圈,就帶他們到迪化街吃米苔目、買伴手禮。」

「盼民衆主動運用」

基於在地服務的精神,許多仲介店頭還會以深入社區的方式默默行善,如關懷區域獨居老人、協助偏鄉學校、提供單親學童課後輔導等。業者說,多元服務希望民衆主動運用,「千萬別經過房仲店頭,就低頭加速通過了。」

新聞資料來源:蘋果日報
 

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
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  (02)2951-7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