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~~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&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!   我的IP位置 :18.227.48.131       [回首頁]    
※ ※ ※ 中華民國113年度 – 第25屆「國家建築金獎」甄選暨「台灣誠信品牌」認證活動,自即日起開始報名;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 (02)2951-7387 轉分機81 – 楊娟娟經理 ※ ※ ※
台中豪宅推睦鄰 綠蔭步道還有奉茶服務
2017-06-29

  台中市豪宅睦鄰當道,流行在開放空間植綠海讓全民共享,新落成的7期「聯聚保和大廈」退縮27公尺,打造有6棵百年老樟樹守護的香樟花園,並且有可生飲的奉茶服務,8期永春東路「惠宇敦南」規劃360度護城環景綠蔭步道,讓過往路人也能在暑夏中感受綠蔭與清涼。

今年拿下台中市都市空間設計大獎辦公住宅類特色設計獎的「寶璽高第」大樓社區,臨向上南路路退縮20米,500坪開放空間種植落羽松、鳳凰木、青楓、相思木等樹木,與鄰里共享,路過的民眾走過林蔭步道,也能感受蟲鳴鳥叫、清涼綠意。

聯聚保和大廈臨市政路退縮27米,社區前的香樟花園,不但有一泓清水注入象徵圓滿如意的保和池,林蔭步道入口處,還貼心設計以義大利造型出水柱,提供路人直接拿水杯就可直接生飲的「奉茶」服務。

惠宇建設總經理顏定滄說,但隨著綠化主流,友善建築是連前庭與後院都成了開放空間,開放給鄰里、路人共享,新落成的「惠宇敦南」大樓社區共1000多坪,其中三面臨路、四面退縮近700坪的開放空間,規劃綠蔭環景步道。

他指出,「惠宇敦南」犧牲地下室車位,人行步道旁種植3公尺深、6米高雙排大樹,地面仿大自然綠地,以景觀原石、土丘、大樹以自然工法排列,有高有低,夏天一到,蟬鳴聲一片,讓全民都能共享這一片蟬鳴鳥叫的綠海。

新聞資料來源:聯合報
 

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
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  (02)2951-73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