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光臨~~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&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!   我的IP位置 :3.143.218.146       [回首頁]    
※ ※ ※ 中華民國113年度 – 第25屆「國家建築金獎」甄選暨「台灣誠信品牌」認證活動,自即日起開始報名;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 (02)2951-7387 轉分機81 – 楊娟娟經理 ※ ※ ※
央行今開會 利率估連四凍
2017-06-22

  中央銀行今(22)日舉行第2季理監事會議,因台灣經濟成長與通膨展望溫和,加上國際金融市場不確定性仍高,市場預期央行貼放利率本季仍將維持現行的1.375%水準不變。自去年9月以來,央行貼放利率已連三「凍」,若本季持續開出平盤,代表央行官方利率已連續一年維持現行水準。

對於今日將登場的央行理監事會議,金融圈主管指出,市場對於央行本季不升息已凝聚共識,因此,關注焦點轉向彭總裁對於目前國際金融情勢的分析,例如:美國升息與縮減資產負債表,對國內外金融市場的影響、台灣今年內是否會跟進美國升息,新台幣匯率下半年是否仍維持強勢等。

除此之外,彭淮南這屆的任期至明年2月底止,這次為彭總裁倒數第三場理監事會議,央行總裁的接班問題,同樣成為市場矚目焦點。

一家大型國銀的主管表示,台股上萬點後續創新高,彭總裁是否擔心股市有過熱問題?而台股指數步步高升,是否能提振國內景氣、房市,加速台灣經濟復甦?

金融圈主管說,因熱錢流入,今年上半年新台幣匯率強升,導致國內出口廠商與壽險業籠罩巨額匯損陰影而苦不堪言,下半年新台幣匯率是否持續升值,央行是否能守住30元整數大關,是金融業與出口廠商最關注的議題。

「大家最想知道的,就是下半年新台幣匯率是升還是貶」,銀行高層說。此外,對於美國重啟升息、即將縮減資產負債表對台灣的影響,我國何時跟進美國升息、今年經濟展望等,大家都很想聽聽,彭總裁會後怎麼說。

新聞資料來源:經濟日報
 

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
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  (02)2951-7387